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悲”之主帅尴尬:内乱 失权 兵败 绝望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题:“世界悲”之主帅尴尬

  中新社记者

  北京时间22日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赛事的结果自然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而“愁家”球队的主教练更是愁上加愁。

  多梅内克:挽回“面子” 丢了“里子”

  两轮战罢,98年杯赛冠军法国队一平一负,小组出线命悬一线。

  成绩差强人意,遭受非议在所难免,但让其主帅多梅内克郁闷的是,面对他的善意批评,该队前锋阿内尔卡竟然以辱骂回应,更让这位带领法国队获得上届杯赛亚军的功勋教练脸上“挂不住”的是,这一丑闻还被媒体曝光,成为“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

  法国足协伸出援手,于19日作出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为多梅内克挽回了面子。但在20日,形势又急转而下,法国队球员集体拒绝训练,并发表声明,反对足协开除阿内尔卡,并表示了对法国足球高层的不满。

  带领法国队获得98年杯赛冠军的功臣齐达内也曾多次指责多梅内克,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说:“我始终尊重多梅内克,因为他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不过我从来对他没有任何好感。”

  勒冈:权力架空 面临下课

  小组赛战罢两轮,非洲足坛最为成功的喀麦隆队却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来自外界的种种信息表明,这只曾经威风八面的“非洲雄狮”在本届杯赛上是“死”于内耗。

  对阵日本,主教练勒冈低估对手,雪藏几位老将和主力门将卡梅尼,导致首战告负。赛后,队中老将发动集体兵谏,迫使勒冈交出“兵权”、调整阵容。次战对丹麦,喀麦隆队的个人实力虽得以体现,但球队却如同一盘散沙。喀麦隆队以1比2再次告负,率先出局。

  这位法国籍主帅表示,自己不会主动辞去主教练职务,并且会勇敢地面对指责自己的喀麦隆球迷。但有报道称,喀麦隆足协将于近日宣布勒冈下课,如是,他将成为本届杯赛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佩雷拉:老帅遇到新问题

  作为曾带领巴西队获得94年世界杯赛冠军的金牌教头,年近古稀的佩雷拉却在执教南非队时遇到新问题——当南非队一负一平小组出线几近无望时,他曾引以为傲的执教经验被当成了固执和冥顽不化。

  一位南非国脚表示:“佩雷拉总是提醒大家他有40年的执教经验。实际上他的战术并不适合南非队,队员们竭尽全力适应佩雷拉的战术,可实战效果并不理想。”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非球员还透露巴西教头缺乏有针对性的战术,“我们没有针对乌拉圭队制定计划,而是采取与墨西哥比赛时一样的战术。可当战术失效后,我们甚至没有后备计划。”

  有媒体报道,在第二轮赛事中负于乌拉圭队后,部分球员丝毫不感到难过,甚至还在“幸灾乐祸”。

  卡佩罗:意大利名帅感到绝望

  连续两轮被弱于自己的对手逼平,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身陷舆论的压力中。

  在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之后,刚成为主力门将的詹姆斯对卡佩罗在赛前两小时才公布首发阵容的做法表示不满,其他队员则普遍对他过于严格的管理方式感到厌烦,认为他“不应该用意大利式的管理方式来对付英格兰队”。

  效力于切尔西的后卫特里更是公开“叫板”:“如果我们认为有些改变必须发生,就有义务大声说出来,就算这样做惹恼了教练或是其他队友,那又怎样?!”

  一向刻薄的英国媒体更是不会放过这次发挥他们“特长”的机会,他们讥讽英格兰队“从未有如此之多的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向我们展示出如此乏味的比赛内容”,指责卡佩罗“在他的任期内承诺过很多,也承诺了很久,而这些都在昨晚(被阿尔及利亚逼平)以耻辱和羞愧结束。”

  这位在带队在意甲、西甲、欧冠和欧洲超级杯赛上获得过13次冠军的世界名帅也感到了少有的绝望,他在接受《镜报》采访时说:“看起来这两年里我的工作都白干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