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总统:世界杯非常成功 我们还将申办奥运会

南非总统祖玛球技精湛

  尽管南非队未能小组出线,但作为东道主,南非却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杯。北京时间6月22日,南非总统祖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成功举办了世界杯后,南非接下来会考虑申办奥运会。

  祖玛说:“我会把申奥列入日程,让全世界的人汇聚南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体育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祖玛强调,未来如果南非的任何城市申办奥运会,他都会给予大力支持。“我们拥有一流的场馆和设施,南非世界杯举办非常成功,我相信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2010年世界杯是首次在非洲举办,历史上非洲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祖玛认为,南非有能力再创造一次“第一”。“南非有能力举办任何体育赛事,事实胜于雄辩。我认为,世界杯改变了人们对非洲的印象。”

  无独有偶,上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鼓励非洲申办奥运会。他表示:“在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时,我希望有一个来自非洲的候选。”事实上,开普敦曾经申办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也是第一个申办奥运的非洲国家城市,但在竞争中输给了雅典。目前,德班已经有了申办意向,为此他们在建设世界杯球场时专门修建了田径跑道。2020年奥运会到底能否落户非洲,让我们拭目以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