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三狮军团今夜生死大考 日耳曼战车明晨客场大战

  出线形势

  C组:四队皆存出线可能,两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有一队积分低于5分,拿到5分即大功告成;但即便拿不到5分,仍有出线可能。斯洛文尼亚不输就铁定能出线;若输给英格兰,而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战平也能出线。美国击败阿尔及利亚就能晋级,如战平而斯洛文尼亚击败英格兰,也可出线。英格兰若击败斯洛文尼亚就能晋级;如战平而美国未能取胜,两队同积3分,将比较进球数。若阿尔及利亚击败美国,而斯洛文尼亚不输给英格兰,也将小组出线;如英格兰击败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将与斯洛文尼亚要比较净胜球甚至进球数,决定谁将在英格兰之后晋级。

  D组:出线席位最有可能在加纳、德国与塞尔维亚中产生。澳大利亚理论上还有希望:只要狂胜塞尔维亚且加纳击败德国,但机会较微。加纳战平德国就可确保一席,甚至小负一球而塞尔维亚不胜,仍有可能通过计算入球数最终出线。德国则非胜不可。塞尔维亚若胜澳大利亚也能出线。如两战皆平,净胜球多的德国可以小组第二出线。

  小组赛出线规则

  a、积分高者排名靠前

  b、小组中总净胜球高者排名靠前

  c、小组中总进球数高者排名靠前

  如果按照以上规则仍有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并列,则按以下顺序依次比较以确定排名先后:

  d、比较并列几队之间相互比赛的得分高低。如果仍然相等,则:

  e、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相互比赛的净胜球多少。如果仍然相等,则:

  f、比较并列的几队之间相互比赛的进球数多少。如果仍然相等,则:

  g、抽签。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祁冬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