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怪裁”不断FIFA很满意 巴西昏哨主宰德国生死

  如果你对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现的裁判风波印象已经模糊,不要紧,南非世界杯的裁判问题很快能让你回忆起那种荒谬的感觉。经不起推敲的红牌,被神奇吹掉的进球、媲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面对这一切,绿茵场上的判官都视而不见,国际足联更变成把头钻进沙里的鸵鸟,一味掩耳盗铃。

  当地时间21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还表示,尽管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出现很多对裁判的争议,但国际足联对裁判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裁判委员会负责人阿兰达看来,裁判们的判罚“不完全准确”,但这些错误不可避免:“赛场上的一些判罚决定并不明智,但对于人类来讲这样的错误很自然。对于我们认为尚有待改进的地方,我们会努力加以改进,因此每一天都在对裁判们进行训练。”阿兰达说。

  引进回放系统呼声再起

  对于“怪裁”,许多球迷提议,应该在足球比赛中借用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及时回放系统(“NFL及时回放系统”)。但国际足联主席赛布拉特表示反对,认为足球应该包含人的元素在里面。一些专家表示,足球比赛是否有必要借用这种回放系统,的确值得商榷,毕竟足球不同于橄榄球。

  1999年,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增加了及时回放系统,辅助裁判执法。在一场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比赛中,有多达20部摄像机覆盖整场比赛的快节奏对抗,每台转播比赛的摄像机从不同视角捕捉比赛的每个回合,这些视角可用于检查有争议的判罚。比赛中的某些回合里,教练可挑战裁判的判罚。

  巴西昏哨执法德国生死战

  据报道,巴西裁判西蒙将执法德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西蒙的执法历史并不让人放心。《图片报》称,其在巴西国内饱受争议,2009年他就因为各种匪夷所思的执法失误被禁赛6周。一名这样的裁判执法德国队生死战,不少媒体都写道:“足球上帝!请保佑我们!”

  虽说西蒙在国内争议不断,但是国际足联始终对他非常器重。南非世界杯已是他执法的第三届世界杯,此前西蒙曾执法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及2008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记者 周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