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世界杯频现错漏判 引进回放系统呼声再高涨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判罚尺度松紧不一,错判漏判过多已经引起了球队和球员的不满。主裁们打扑克牌似的打出让人眼花缭乱的红黄牌,引起了各方的争议。许多愤愤不平的球迷提议,为什么不在足球比赛中借用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及时回放系统(“NFL”及时回放系统)呢?

  美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来自马里的主裁库里巴利判定美国队在第85分钟的一个毫无问题的进球无效,并不对此做任何解释,这使得美国以2比2憾平斯洛文尼亚。裁判的这一做法,让美国队员委屈万分。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裁判马丁·汉森的身上,他在法国与爱尔兰争夺世界杯出线权的决定性一战中,没能看到蒂埃里·亨利的手球,这让法国得到了世界杯的晋级机会。比赛完后一个半小时,他才发现自己没能看出来这个手球,虽然后悔但也于事无补了。

  尽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判罚,但马丁仍对在比赛中应用“NFL”及时回放系统不怎么支持,“我无法想象,当我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比赛频频停下来,裁判往往要用一两分钟的时间分析录像。在足球比赛中应用这样的回放系统,还可能会有数不尽的麻烦。”

  1999年,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增加了实时回放系统,以辅助裁判进行执法。在一场橄榄球联盟比赛中,有多达20部摄像机覆盖整场比赛的快节奏对抗,每台转播比赛的摄像机从不同的视角捕捉比赛的每个回合,这些视角可用于检查有争议的判罚。比赛中的某些回合里,教练可以挑战裁判的判罚。谭睆予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