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数字化世界杯第13日:卡佩罗幸运 多诺万写历史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23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比赛。C组中,美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别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携手小组出线;D组中,德国队以1:0战胜加纳队,积6分以小组头名出线,由于澳大利亚队2:1力克塞维利亚队,加纳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16强。以下为第13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481——阿尔及利亚队以一平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他们的南非之旅。本届世界杯中,他们没能取得进球,这也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不进球时间延长至48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上一次在世界杯进球,还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们1:1战平北爱尔兰队,贾迈勒·齐丹在第59分钟为阿尔及利亚队攻入扳平一球。

  36——36年前的今天,卡佩罗在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意大利2:1击败波兰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如今已经变成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卡佩罗又在这一天率领“三狮军团”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闯入16强。

  18——在1: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之前,美国队已经参加了18场世界杯小组赛,但不光彩的是,他们在这18场比赛中,每场都有失球。

  12——曾经与加纳队在世界杯上交手的球队已经赢得了12次世界杯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对阵意大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巴西队,最终他们的对手闯入了决赛。

  11——11次世界杯比赛出场纪录,让美国队球员多诺万成为了队中征战世界杯场次最多的球员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还有斯图尔特和琼斯。值得一提的是多诺万在自己的第11场世界杯比赛中,攻入了制胜一球,帮助美国队成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8——这是英格兰历任主教练第八次把鲁尼和迪福同时安排在锋线。而只有今天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两人中有一人破门得分,其他七场,两人都没能得分。

  4——4粒进球让多诺万成为美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是佩特瑙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