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历史上闻所未闻!兄弟俩为两国同场死拼

    世界杯举办80年来,各种各样的怪事一箩筐一箩筐发生,斯坦科维奇能为三支国家队打世界杯,放在以前不可思议,但也因国家地缘政治的剧烈变化而变成了事实,今日德国对加纳一役,又一个震撼性事件出现:世界杯上首次出现了兄弟各位其主的奇观,弟弟热罗姆-博阿滕效力德国队,而哥哥凯文-普林斯-博阿滕效力加纳队。

  看上去差异过大的面容,就知道两人的父母并非同一对,事实上两人除了加纳父亲是一人外,各自都有一位德国母亲,所以按照英文的叫法,兄弟当然还是兄弟,却只能叫做half-brother。相对来说,热罗姆为德国队效力的经历很平坦, 从德国U16国家队开始,他就在各个年龄阶段的德国队效力,并成为了09年U21欧锦赛冠军队一员。去年10月10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和俄罗斯的比赛,比赛中吃到两黄而被罚下,但这并没有让从德国队名单里消失,靠着在汉堡的稳定发挥,他还是赢得了勒夫的青睐。

  凯文-普林斯的故事就相对纠结,他的妈妈和伟大的赫尔穆特-拉恩是亲戚。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原来就叫凯文-博阿滕,但他因崇拜父亲普林斯,所以把父亲的名也挪到姓氏中来。直到U19国家队之前,走的路和弟弟热罗姆都是一样的,但在U21这个层面上,和当时的U21教练迪特-埃尔茨发生了严重冲突,影响到了他进入最高级国家队的历程。其实回头再看,这个事未必就那么严重,说到底的绝对关键因素就是你的俱乐部表现。凯文-普林斯07年开始转投英超,但在热刺的两季只能用失败形容,在租借回多特蒙德的半赛季也无甚表现,直接断送了他在德国队露脸世界杯的机会,09年6月,等不急的他宣布了自己将效力“黑星”(加纳昵称)队。

  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凯文-普林斯的定位比弟弟热罗姆要低一些,但因为两只国家队自身实力不同,加上埃辛的受伤,凯文-普林斯在加纳队是绝对主力,三场比赛都是首发,而且随着比赛的需要,他从防守后腰逐渐提升到攻击型前腰,今天对德国队的比赛,凯文-普林斯上半场就有一次很惊险地门前蹭射顶偏,如果此球能进,估计该组局势还要混乱不堪。

  热罗姆是德国队的替补中卫,但也能打边后卫,今天完成了世界杯处子秀。但勒夫本场对他的使用有些出人预料,直接打了左后卫首发,不排除勒夫有存心让兄弟相会创造历史的想法,但比赛本身是非常严肃的事。

  勒夫今天排的后卫线,除了拉姆,其他三人都发挥不佳,上文提到的凯文-普林斯差点头球得分的那一次,正好就是加纳队阿尤过了热罗姆之后的传球所致。第61分钟加纳队塔戈后点头球攻门,热罗姆用了一个类似武打动作的飞身姿态去补救,皮球打在他的身上弹出,这次当然是他的救险,但必须承认,他失位在先,救险时已经不顾一切,尽量把身体飞出去伸展开再说,但这个做得有些绝望的动作,好在上帝又是拉了他一把。看到热罗姆的表现,估计勒夫也感到有些“燥热”,第73分钟他用扬森换下热罗姆,结束了这场兄弟会。

  也不知道是战术安排还是刻意回避,凯文-普林斯主要攻德国队右侧一带,而热罗姆防守左路,两人碰面的机会有,但彼此真刀真枪交锋的一对一时候几乎没有,大多数场景是没到跟前就已经把球传走,顶多在互相卡位时有过挤撞。凯文-普林斯因为在足总杯决赛时踢伤巴拉克,引发德国队上下批评声,赛前也有一些心理情况够暗黑的人等着看热闹,但德国队员表现出很高的职业素养,并没有对凯文-普林斯做什么报复动作,弟弟更加不会。这场兄弟之争,尽管创造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历史,但是在一场总体和谐有序的气氛中结束。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