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神奇瞬间天堂地狱换位 美国补时绝杀惩罚英格兰

    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在世界杯C组比赛的最后一轮之前,英格兰和美国各积2分,阿尔及利亚1分,斯洛文尼亚4分,当英格兰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吹响终场哨声时,1-0的比分让英格兰跃升到了小组第一,4分的斯洛文尼亚暂居小组第二,而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仍然是0-0,第四官员举起了记分牌:补时4分钟。

    如果这4分钟里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么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将分别以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事实上,命运的轮盘似乎就在向着这个方向转动,本场比赛和前一场比赛,美国队两个好球被误判掉,大把大把的机会被浪费,上半时阿尔蒂托雷面对空门一脚踢高,下半时邓普西单刀球居然击中了立柱,但在这个时刻,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第91分钟,美国队后场拿球之后快速发动进攻,阿尔蒂托雷右路传中,邓普西中路快速包抄一对一又一次被对方门将姆布勒神奇扑出,看似衰运将再次降临在美国队身上,但多诺万站了出来,当被姆布勒当初的皮球滚到他脚下时,多诺万一脚势大力沉且信心十足的打门,直蹿球门右下角!1-0!

  多诺万也许没有多想,他这一脚射门,在瞬间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嘶吼着庆祝的美国人,凭借此球,积分达到了5分,并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英格兰,获得了小组第一,这有可能为他们的淘汰赛赢得一个更好的签位;原本再多进一球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的英格兰队,不得不接受降至小组第二的命运,与夺冠热门阿根廷进入了同一个1/4区;而一直在消极比赛,坐等美国队平局的斯洛文尼亚人,则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体会到了什么是从天堂到地狱,积4分的他们,原本准备在这最后3分钟之后庆祝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小组出线,但现在却不能不接受打道回府的命运。

  但这样的戏剧场面显然也不是阿尔及利亚有意为之,在美国队的进球之后,试图抓住最后2分钟的时间反扑的阿尔及利亚人因为用力过猛,领到了红牌,由于只能求胜才有机会出线,整场比赛,阿尔及利亚和美国人都在对攻,打出了一场快节奏的攻防战,虽然比分同样是1-0,但节奏之快,场面之精彩,远胜过英格兰对斯洛文尼亚那场单方消极的比赛,实力上明显逊色的阿尔及利亚队自己试图制造进球机会,却给了美国队不少的机会,但美国的运气实在是糟糕,或许是美国人的不向命运低头,一直到最后都在努力不懈感动了上帝,或许是之前美国队所受的误判太多,到了还债的时候,这一脚决定三队命运的破门,是对他们不放弃的褒奖,同样也是对斯洛文尼亚队消极态度和英格兰不够进取的态度(若多进一球可锁定小组第一)的惩罚--命运是公平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