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德国昂首抢下小组第一 宁死磕英阿绝不耻辱第二

    厄齐尔的一脚世界波为德国队带来了胜利,但也同样带来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德国队此战获胜之后,3战2胜1负积6分,以D组头名身份出线晋级16强。而英格兰队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1比0小胜斯洛文尼亚队,由于进球数少而列C组第二。这样,在1/8决赛中,一场英德大战已不可避免。如果德国队能够战胜英格兰队,那么他们在8进4的比赛中就很有可能遭遇阿根廷队。德国队的胜利,却是连场恶战的前奏。

  其实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澳大利亚队早早取得对塞尔维亚队的两球领先优势,德国队完全可以在比赛末段放水让加纳队进一球。如果德国队与加纳队战平,那么加纳队将以5分成为小组第一,而德国队则能够凭借净胜球数力压澳大利亚队,成为D组第二。这样,德国队就将在1/8决赛中避开英格兰队这样的强硬对手,从而进入韩国、美国等队所在的半区。从实力对比来看,面对这样的对手,德国队显然会在晋级之路上走的更为轻松。

    但德国人选择对默契球说不。实际上,弄虚作假也从来不是德国人的风格。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杯上的最大血案便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8比0大胜沙特人的比赛,按照常理,不会有太多球队会对对方痛下杀手,赢个三五球也就收手。但德国人不是,他们认为全力以赴才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小组赛首战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也是同样道理。德国人的直肠子,绝不会因为任何场外因素而有所保留。

  德国队在场上的表现是对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精神的最好诠释。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德国队球员仍然继续向对手阵地发起猛攻,期望取得更多的进球。厄齐尔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也许最能代表德国队球员的心声。“我觉得非常遗憾,因为球队只进了一个球。但是球队晋级,我还是非常高兴。1/8决赛将遇到英格兰队?我们并不害怕遇到任何的对手。”

  要想举起最后的金杯,就不能畏惧遇上任何的对手。德国队用公正的良心,为自己选择了堪称最为困难的晋级之路,但这也许正是登上冠军领奖台所必须经历的淬火过程。逃避强手?从来不是德国人的选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