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迪福踢碎英军56年魔咒 世界杯赛场接班克林斯曼

    在前两轮收获两个平局后,收官轮面对斯洛文尼亚对英格兰而言,毫无疑问就是三狮军团"D-day"!在非胜不可的压力下,卡佩罗在锋线上祭出的迪福(Defoe)成为全队吹响进攻号角的典型,正是他在23分钟的弹射破门助英格兰队击败斯洛文尼亚拿到晋级必需的三分。

  小组前两战闷平,让特里欲兵谏卡佩罗,主要建议就是首发阵容人员选择上要撤下赫斯基而重用乔科尔。意大利铁帅镇压了内乱,也放弃赫斯基,但却安排迪福出任先发与鲁尼搭档。这是卡佩罗自接任英格兰队后,迪福在非热身比赛中第二次获得首发机会,上一次还是在预选赛同安道尔的比赛中,当时迪福仅踢了45分钟便被换下。

  如此关键的比赛“押”在迪福身上,卡佩罗应该是冒了一定的风险,不过迪福很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意大利铁帅的决定是正确的。实际上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瓦德尔在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就说:“迪福为热刺打进了不少球,如果他今天能破门得分,那么在世界杯上就能有个不错的势头。”

    比赛进行到23分钟,米尔纳右翼边线附近给出传球,迪福快了舒勒半步,在小禁区边缘用右脚脚踝一挡,虽然汉达诺维奇下意识阻挡,但球还是钻入球网。巧合的是迪福上一粒国家队进球就是在9个月之前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进行热身赛时攻入的。由于之前在迪福为英格兰进球的比赛中,三狮军团战绩为6胜1平,因此开场时有些慌张的英格兰球员们似乎也安心了。

  第30分钟,迪福外围一记劲射,被汉达诺维奇精彩封出。下半场刚开场,迪福的顺势垫射也是擦柱而出。第49分钟,迪福虽然再次将球送入斯洛文尼亚的球门但却因为他和鲁尼之前都处于越位位置而被吹掉。第86分钟,迪福在6万余名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中被替换下场,当然整场盯防他的采萨尔也可以舒一口气了,虽然两人身高相差了21厘米但斯洛文尼亚的中卫还是被英格兰的小个子前锋折腾的够呛。

  迪福此役建功不仅确保了英格兰晋级,同时也是继克林斯曼(1998年6月29日)之后首位在世界杯赛场破门得分的热刺球员。36年前,现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代表意大利出战小组赛末轮与波兰的比赛中打入个人在世界杯的惟一进球,但最终蓝军却1-2落败;今天迪福在个人首次获得在世界杯决赛圈先发机会的情况下便取得首球,更为重要的是最终帮助球队取胜过关。

  另外,迪福也终于打破了英格兰队长达56年的19号魔咒,自1954年开始凡是在三狮军团身披19号球衣的球员从未能够做到在世界杯赛场上破门,英格兰的19号中既有加斯科因这样的天才中场,也有莱斯-费迪南德这样的锋线悍将,但直到今天迪福才终结了这个号码魔咒。

  赛后,被FIFA评选为当场最佳的迪福站在话筒前接受采访:“这一刻我真的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一个年轻人你的梦想不就是在世界杯上进球么。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杯赛的决赛,能够早早破门真是太棒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