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FIFA规划南非出线路径 默契球背后隐藏惊天秘密

    有人说前天南非的两场比赛是一道数学题,也有人说是一场阴谋。在平淡的生活之中,我们总是期待奇迹的诞生。例如,三球落后的超级大逆转。例如,在出线几乎无望的情况下,竟然晋级。也许你会认为,世界杯奇迹的产生,依靠的是场上拼搏的球员。但你看不到的是,在舞台之下,却还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设计“奇迹”。前天,墨西哥队差点就成了“奇迹”的牺牲品。然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东道主“翻身”的奇迹最终没有发生。

  阴谋论者的设计图

  在比赛之前,A组的形势基本明朗,乌拉圭和墨西哥都积4分,法国队和东道主南非队积1分。

  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默契地战平,那么不管法国队和南非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出局。

  即使乌拉圭和墨西哥分出胜负,由于后两队和前两队在净胜球上存在巨大的差距,要想出线,几乎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或者,我们可以称之为“奇迹”。

  赛前,很少有人会把奇迹与南非队联系在一起。虽然高卢雄鸡正陷于内乱,但是以实力而言,法国队的赢面更大。如果一系列丑闻缠身的法国队能幸运地小组出线,并一路跌跌撞撞地前进,重演德国世界杯的那幕,这才叫奇迹。

  于是,很多人担心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会打假球,或者互交白卷,或者各进一球,皆大欢喜。这是大多数阴谋论者事先设计好的过程和结局。当他们正乐滋滋地等待着自己设计的情节上演时,却发现自己被深深愚弄了。

  高手的设计图

  愚弄他们的人,显然有着大得多的能耐。而他们的意图,则是制造东道主晋级的“奇迹”。南非与法国之战一开始,裁判就明显地倾向于南非队。偏袒东道主,这原本无可厚非。但当南非队在第20分钟率先破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仅仅5分钟后,古尔库夫一次肘击对手竟然直接被红牌罚下场。

  这个争议极大地判罚,为这场比赛写下了基调。南非开始对曾经的世界冠军展开了狂轰滥炸,很快,南非队便两球领先。

  光有这边的配合还不够,在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裁判也对乌拉圭照顾有加。第43分钟乌拉圭队终于打破僵局,将比分改写为1:0。这时,阴谋论者才恍然大悟,南非才是那名“奇迹”对象。

  南非与乌拉圭的净胜球之差有6个之多,与墨西哥的净胜球之差为5个。很显然,要追上墨西哥的可能性更大。于是,只要南非赢球,墨西哥输球,两队的积分相同,要比的只是净胜球。

  当南非2:0,墨西哥0:1时,两队的净胜球之差已缩小到两球,只要南非再进一个,墨西哥再丢一个,或者南非再进两个,那么两队净胜球相等,而南非队的进球数更多,晋级的将是东道主。

  光明大道已为南非铸就,能不能到达彼岸,就看他们自己了。遗憾的是,南非队错过了多次进球良机,法国队又不识时务地扳回一球。最终,南非和法国双双被淘汰。但是,这后面没有阴谋?阴谋论者不信。你信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