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科特迪瓦仅存理论上出线希望 加纳成为非洲独苗

  本报记者 谭云东

  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已经有4支被淘汰,科特迪瓦队也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希望,而加纳队的突围总算没有让整个非洲大陆失望。

  北京时间24日凌晨,虽然0比1不敌德国,加纳队依旧依靠净胜球优势,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第二支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16强的非洲球队。这个结果也让1986年以来,每届世界杯非洲均有1支球队至少小组出线的传统得以延续。

  虽然小组赛的征程有些坎坷,但日耳曼战车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双方在比赛中都摆出了进攻的架势,但上半场两队都浪费了多次机会。第60分钟,德国队终于打破僵局。此前浪费了一次单刀的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禁区弧顶怒射,攻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这也是厄齐尔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

  德国队最终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列D组头名,顺利晋级16强。同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2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与加纳队同为1胜1平1负,但因净胜球少于加纳队而惨遭淘汰,塞尔维亚队则以1胜2负的成绩小组垫底。

  加纳队下轮的对手是顽强的美国队,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加纳队主帅拉瓦杰奇表示希望得到南非球迷的支持,“我们是仅存的非洲球队,要为非洲球队的尊严而战。”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