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死亡之组”形势已明朗 斗牛士西班牙命悬一线

  本报记者 苏原平

  “死亡组”形势明朗

  今晚G组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两轮战罢,“死亡之组”局势反而最明朗。由于两战全胜的巴西队提前出线,连败两场的朝鲜队已经出局,积4分的葡萄牙队也已一只脚踏进了16强,仅1分在手的科特迪瓦队虽然还有一丝希望,但葡萄牙人7个净胜球的巨大优势令“非洲大象”的出线可能性仅限于理论。

  葡萄牙队挑战桑巴军团,唯一的意义是决定小组一、二名。有趣的是,由于G组头名将在淘汰赛中对阵H组的第二名,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很有可能落后于智利队仅获H组第二名,因此可能提前遭遇“斗牛士”的G组头名,就成了一个烫手山芋。

  自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他们的3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只输过一场。而且在与葡萄牙队的交锋史上,巴西队12胜2平4负占绝对优势。为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淘汰赛,今晚的巴葡之战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巴西队保存实力,葡萄牙队轻松应战,双方很可能握手言和。

  科特迪瓦队今晚迎战褪去神秘色彩的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谢幕战上,朝鲜队肯定会吸取上一轮对阵葡萄牙队的教训,避免再次溃败。

  “死亡味”H组最浓

  不是“死亡之组”的H组却弥漫着死亡气息。积3分的西班牙队必须战胜积6分的智利队才能保留晋级希望。而如果西班牙队如愿取胜,同时瑞士队击败洪都拉斯队,则西班牙、智利、瑞士队将同积6分,届时,净胜球和进球数将决定各队的命运。

  今晚西班牙与智利队的对决是一场重量级的“生死战”。首轮小组赛,全场占尽优势的斗牛士意外命丧瑞士队的一次偷袭。次战洪都拉斯队,主教练派出托雷斯和比利亚组成双前锋取得成效,以2比0战胜对手。智利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刮起了“进攻风暴”,他们自始至终疯狂进攻和突破。面对只需逼平西班牙队就能出线的有利形势,智利队主帅贝尔萨表示,他们不会改变全力进攻的战术,将和西班牙队展开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要想跻身16强,瑞士队必须从“鱼腩”洪都拉斯队身上猛捞净胜球。瑞士队没有巨星,但全队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斗能力令人刮目相看。次轮比赛,少1人的瑞士队面对智利队的狂轰滥炸,仍然坚持贯彻上一场偷袭西班牙队得手所使用的防反战术,不仅创造了世界杯上连续559分钟不丢球的新纪录,终场前最后一分钟,他们还在禁区内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传球配合。

  预计在H组的混战中,西班牙和智利队将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