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数字化第14日:意队36年后重温噩梦 输掉第80战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体育专电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第14个比赛日讲述着各队悲喜两重天的故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2:3不敌斯洛伐克队,无缘16强,这也是该队36年来首度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惨遭淘汰。同时,日本、斯洛伐克等队则获得了各自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闯入16强。以下为当日的数字化诠释:

  36——再见意大利队!再见卡纳瓦罗!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意大利队最后一战不敌波兰队,无缘16强。时隔36年,身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队再度重温这一噩梦。伴随着意大利队的离去,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加图索等一批功勋卓著的一代球星黯然告别了世界杯舞台。

  80——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是意大利队在世界杯舞台上的第80场比赛,也是他们再不愿回忆的一场比赛。卫冕冠军输给了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斯洛伐克队,无缘16强。意大利队曾在1934年5月27日以7:1击败美国队,那是该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此外,仅有巴西队和德国队的世界杯参赛场次超过了意大利队。

  750——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750场比赛。

  52——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攻入的一球,是丹麦队老将托马森为国家队贡献的第52个进球,这也让他追平了该国的足坛前辈尼尔森,成为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20——“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虽然黯然出局,但与荷兰队的这场比赛是该队在世界杯上的第20场比赛。参加过六届世界杯的喀麦隆队也是非洲各队中参赛场次最多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