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罗格确认出席世界杯闭幕式 与南非总统详谈申奥

  虽然世界杯还没有结束,但南非人已经开始为其成功而欢呼,并准备申办奥运会了。南非总统祖玛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之后,南非接下来会考虑申办奥运会。与之相呼应的是,北京时间昨日,在结束了2010年第3次执委会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洛桑总部表示:“当我在世界杯决赛期间与祖玛总统会晤时,我一定会与他就此事进行探讨。”

  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的成功进行,给了“彩虹之国”南非更多承办大型赛事的信心。祖玛称,未来如果南非的任何城市申办奥运,他都会给予支持,“我们拥有场馆和设施,那些挑选举办地的决策者已经看到了南非世界杯是多么成功。我确信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我会把(申办奥运)列入日程,因为让全世界的人汇集在南非是很好的事情,体育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是非洲第一次举办世界杯大赛,而历史上奥运会还没有在非洲举办过,祖玛认为,南非有能力再当一次“第一”。

  实际上,罗格在上周就曾在公开场合鼓励非洲申办奥运,他说:“在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时,我希望有一个来自非洲的候选。”昨日,在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问题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罗格盛赞南非世界杯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届世界杯,“我很高兴南非成功举办了世界杯,我更期待非洲国家能在将来成功举办奥运会。”

  对于南非能否成为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非洲国家,罗格表示非常支持:“南非总统祖玛曾经与我谈过这个事情,他们对申办奥运会充满热情,奥委会对他们的想法感到非常高兴。过几天我一定会与祖玛总统见面,我们会当面再谈谈这个事情。”根据奥委会工作行程,罗格将携部分奥委会官员,在7月10日飞赴约翰内斯堡,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闭幕式,届时南非总统祖玛将亲自陪同罗格观看世界杯闭幕式。记者 孟武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