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数字世界杯:卡萨诺娶第701个女人 神奇的3964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23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比赛。C组中,美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别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携手小组出线;D组中,德国队以1:0战胜加纳队,积6分以小组头名出线,由于澳大利亚队2:1力克塞尔维亚队,加纳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16强。以下为第13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481——阿尔及利亚队以一平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他们的南非之旅。本届世界杯中,他们没能取得进球,这也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不进球时间延长至48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上一次在世界杯进球,还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们1:1战平北爱尔兰队,贾迈勒·齐丹在第59分钟为阿尔及利亚队攻入扳平一球。

  36——36年前的今天,卡佩罗在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意大利2:1击败波兰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如今已经变成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卡佩罗又在这一天率领“三狮军团”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闯入16强。

  18——在1: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之前,美国队已经参加了18场世界杯小组赛,但不光彩的是,他们在这18场比赛中,每场都有失球。

  12——曾经与加纳队在世界杯上交手的球队已经赢得了12次世界杯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对阵意大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巴西队,最终他们的对手闯入了决赛。

  11——11次世界杯比赛出场纪录,让美国队球员多诺万成为了队中征战世界杯场次最多的球员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还有斯图尔特和琼斯。值得一提的是多诺万在自己的第11场世界杯比赛中,攻入了制胜一球,帮助美国队成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8——这是英格兰历任主教练第八次把鲁尼和迪福同时安排在锋线。而只有今天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两人中有一人破门得分,其他七场,两人都没能得分。

  4——4粒进球让多诺万成为美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是佩特瑙德。

  8

  大卫·比利亚的进球让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5个,追平了“秃鹫”布特拉格诺、莫伦特斯、希耶罗和劳尔。如果不是罚失点球,比利亚现在已经是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40

  比利亚已代表西班牙队上场60次,其中52次首发,贡献40个进球。本届世界杯上,他很有可能追平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701

  落选意大利国家队的“坏小子”卡萨诺,没能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但却完成了终身大事。日前,他与女友卡罗琳娜完婚。据意大利媒体爆料,新娘是卡萨诺的第701个女人。同样没能前往南非的托蒂也出席了卡萨诺的婚礼。

  400000000

  身价250万英镑的丹麦前锋本特纳,其女友卡洛琳为丹麦皇室男爵夫人,并比他大12岁。卡洛琳因为和英国银行家洛里·弗莱明离婚而获得了4亿英镑的赡养费,因此本特纳也被冠以“4亿先生”的称号。不久后,本特纳将搬入卡洛琳的住处——丹麦最大的城堡,与女友共同生活。

  神奇的“3964”

  3964,一组毫无规律可言的数字,却暗藏着一个秘密:冠军年份相加均为3964。比如,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这一次,德国1954+2010=3964。那么,德国队会如愿夺冠吗?

  不许出现“两冠王”

  地位仅次于大力神杯的足球赛事,还有三个:联合会杯、美洲杯和欧洲杯。在历史上,从未诞生过“两冠王”,“三冠王”就更甭指望了。

  据统计,已经举行了8届的联合会杯,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夺得联合会杯后,还能获得世界杯。而美洲杯的冠军,也无法在随后进行的世界杯上夺冠。2007年的美洲杯冠军是巴西队,上届夺得联合会杯的也是该队。不知道巴西能不能打破这个魔咒。

  同样,欧洲杯冠军也无法夺得世界杯冠军。2008年夺得欧洲杯的西班牙,这次世界杯就表现一般。看来,这魔咒还挺靠谱。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