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已有126张黄牌11张红牌 裁判就像玩扑克

  南非世界杯的裁判收入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水平却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他们拙劣的判罚已引起了巨大争议。

  裁判罪责·红黄牌随便出

  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23:00,共出现11张红牌,平均三场比赛球迷就能见到一张,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一的比赛,是在以少打多的不均衡局面中进行的。至于黄牌数,更是达到了126张,场均接近3.7张。

  最典型的就是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共出示了9黄1红,完全拿红黄牌当扑克牌一样随意派发。

  裁判罪责·判罚争议大

  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之战,主裁库利巴利将美国队反超一球吹掉,扼杀了一场经典的逆转好戏,库利巴利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国际足联已取消了他继续执法的资格。

  而其它不公和标准不一的判罚比比皆是:澳大利亚科威尔的禁区手球被判红牌,而塞尔维亚队此前两次手球都只是黄牌;卡卡因本能自我保护动作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比利亚故意手击洪都拉斯球员面部却啥事没有……

  ■本报世界杯联盟特派记者 杨蔚凯

  6月23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前36场裁判表现

  共出示126张黄牌、11张红牌,澳大利亚以2红领衔红牌榜,塞尔维亚和智利吃到最多的8张黄牌,其次是德国和墨西哥的7张,阿根廷、加纳和瑞士的6张。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