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贝肯鲍尔:各国家队差距缩小 五大联赛都有问题

  欧洲足球强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用“糟糕”形容。这大概是本届世界杯比到现在给球迷留下的深刻印象之一。近日,“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对五大联赛提出批评。

  “它们全有问题,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德国,也包括意大利。这些球队表现不佳的理由或借口有很多,比如西班牙人托雷斯和英格兰人鲁尼的长期伤病。但在我看来,原因不只是这些。我个人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弱队变强而强队变弱了。”贝肯鲍尔在一篇报纸专栏文章中说,“现在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差距没有以前那么大了。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在比赛里看到,强队感受到了一种恐惧,他们踢出了很多恐怖的比赛。”

  贝肯鲍尔接着说:“无论如何,我不认为上述现象是一个新的趋势,而是一个渐进的发展过程。以前,大多数国家的联赛只允许每支球队引进两个外国人。但现在,光是在欧洲踢球的亚洲球员就有很多,他们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日本人则拥有一个欧洲模式职业联赛J联赛,那里有很多欧美球员和教练。”

  而对于本届世界杯上守门员不断出现的低级失误,贝肯鲍尔则不无讽刺地说:“门将们到目前为止犯下如此多的失误,这对本届世界杯来说是件大好事,否则进球数可能会大大减少。”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