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五大联赛拖垮各自国家队 温格:大牌会找到状态

  对于这次世界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可怜的欧洲,不光经济在衰退,连足球队也是如此。”确实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号称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但是这几个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却表现糟糕,欧洲足球强国确实让人失望。

  《华尔街日报》也发表文章说,强大的欧洲队经常赢球,但是2010年世界杯的开头,这种秩序被打破了,英格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都加入到了“落后生”的点名册中。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究其原因,就是受联赛拖累。

  世界杯和欧洲各国联赛结束的日期相距太近,大牌球星们普遍状态低迷。五月底,欧洲联赛纷纷落幕,六月初,世界杯就鸣枪起跑。在联赛最后阶段,各路明星为了本队的排名拼尽了全力,紧接着征战南非,是血肉之躯就会力不从心。鲁尼、兰帕德和托雷斯们实在太累了,这也是他们表现糟糕的重要原因。

  其次连续的征战也导致他们容易出现伤病,世界杯之前费迪南德、巴拉克都因伤退出,伊涅斯塔、皮尔洛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这些人都是各自国家队的核心。

  第三,随着职业联赛的发展,国际化球员越来越多,他们不仅对大牌球星们知根知底,而且在联赛中得到了历练,“损耗”又没那么大,完全有能力在世界杯上“反戈一击”。瑞士1比0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进球的费尔南德斯就曾在英超和法甲踢球。

  第四,各个球队大牌球星太多,容易产生内讧。法国就是最好的例子,内讧直接导致法国耻辱性出局。此外,英格兰也爆出了特里逼宫的新闻,意大利也同样有内讧新闻。球员们容易将联赛的帮派带到国家队中去。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这样解释强队的糟糕表现,他说:“这些被寄予厚望的强队现在还没有表现出他们的真正实力。造成这种局面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谨慎,面对太大的期望而想赢怕输。不过我想这些球队最后都会走出困境,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