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法国耻辱再现世界杯赛场 意大利重蹈60年前覆辙

    耻辱!3战2平1负,面对最后一战取胜即可出线的比赛,意大利竟然被斯洛伐克击败,最终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之后就提前打包回家!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本届比赛中与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同分在一组,但就是面对这样的三个,里皮率领的卫冕冠军却时隔36年再一次在小组赛之后提前回家,在197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先是战胜海地,随后战平阿根廷,但最后一场输给波兰,无缘下一轮。

  意大利在世界杯的历史排名上仅次于巴西和德国,总共参加了16届世界杯比赛,然而虽然四夺冠军,但意大利却有6次小组赛就未出现,除了今年和1974年世界杯,1950年1胜0平1负,1954年1胜0平2负,1962年世界杯1胜1平1负,1966年世界杯1胜0平2负,意大利都没有小组出线,但现在,这个耻辱的记录又多了一个数字,2010年,在第4次夺得世界杯之后的4年,卫冕冠军竟然第6次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

  2010年的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直接出局的卫冕冠军,由于二战影响,1938年之后直到1950年才进行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上没有出线;1962年冠军巴西,在1966年小组赛中被淘汰;1998年冠军法国,在2002年小组赛中被淘汰。虽然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来看,意大利还是展现出了难得的血腥,相比于法国1平2负,1球不进的出局,意大利在最后一场的最后时刻仍然展现出了令人感动的尊严,但事实无法改变,意大利依然成为了第3支小组即遭淘汰的卫冕冠军,而南非世界杯也是首次上届冠亚军同时止步小组赛。

  在德国,意大利夺得大力神杯上之后,4年来,意大利始终在退步,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到2008年欧洲杯止步8强,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未出线,现在同样是在南非,里皮曾经说过意大利比其他球队更能适应高原气候,但时隔1年,结局没有改变,卫冕冠军仍然无法避免小组出局的耻辱。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