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H组出线形势:斗牛士力阻悲剧 净胜球或成主宰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西班牙VS智利

    本场比赛智利只要一场平局便能保证小组第一,而西班牙如不想看别人脸色,就得全力争胜。在历史上两支球队曾经7度交锋,西班牙6胜1平保持不败。

    球队动态:原本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目前压力极大,主帅博斯克受到广泛抨击,他的前任阿拉贡内斯就认为,“博斯克正在毁掉西班牙队”。不过,伊涅斯塔的伤愈复出将使西班牙队的中场更加强大。智利队人员齐整,“狂人主帅”贝尔萨表示要全力争胜。

    战术对比:西班牙队讲究控球,习惯通过节奏变化寻找对手防线的漏洞,但每次遇到硬仗却总不能发挥真实水平;智利队则是少有的习惯派遣三名前锋同时上场的攻击型球队,他们在比赛中注意边路进攻,喜欢用速度、气势压倒对手。

    本报观点:“斗牛士”大战南美“妖刀”,比赛肯定会异常精彩,两支打法开放的球队之间不会出现平局的结果。预测本场比赛结果为西班牙胜。

    瑞士VS洪都拉斯 “军刀”求胜不易

    H组所有的球队都还有出线机会,理论上洪都拉斯只要取得大胜也有晋级可能,但瑞士老帅希斯菲尔德坚持认为最终获胜的将是本队,“我们已经通过比赛录像找到洪都拉斯防守上的漏洞,这对于瑞士队来说非常重要。”

    洪都拉斯方面则强调在比赛中不会过度保守,“只要获胜,我们也有晋级机会,我们会在本场比赛中震惊整个世界。”

    这两支球队此前没有交锋记录。预测本场比赛结果为瑞士胜。

    H组出线形势分析 净胜球或成主宰

    H组两轮比赛过后,智利队积6分领跑,西班牙、瑞士同积3分,西班牙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2,洪都拉斯一分未得在小组垫底。

    假设西班牙队最后一场比赛击败智利。如果瑞士队战胜洪都拉斯,西班牙、智利、瑞士将同积6分,三支球队只能通过比较总净胜球、总进球数等来决定小组名次,西班牙形势占优;如果瑞士平或者负于洪都拉斯,西班牙将携手智利出线。

    假设西班牙战平智利,智利队将获得本组第一。如果瑞士战胜洪都拉斯,瑞士将获得小组第二;如果瑞士战平或者负于洪都拉斯,西班牙将携手智利出线。

    假设西班牙负于智利,智利小组第一。瑞士战胜或者踢平洪都拉斯都将获得第二;如果瑞士负于洪都拉斯,西班牙、瑞士、洪都拉斯将同积3分,他们必须通过比较总净胜球、总进球数等数据决定哪支球队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