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49球前锋发飙登射手榜首 前欧洲金靴为他做绿叶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2时,南非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展开,两届冠军乌拉圭2-1力克韩国,40年后再进8强。本场比赛,前锋苏亚雷斯一人包办全队的两个进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送球队晋级下一轮。这样,4场比赛打入3球的苏亚雷斯也追平了伊瓜因、比利亚以及维特克,并列射手榜首位。

  事实上,苏亚雷斯的爆发早有迹象。小组赛最后一轮,正当外界以为乌拉圭与墨西哥将一团和气,用一场平局携手出线时,苏亚雷斯站了出来,用一个有力的头球粉碎了外界关于“默契球”的无端猜测。此球一进,苏亚雷斯算是彻底找回了门前感觉。

  对阵韩国的比赛,苏亚雷斯迅速进入状态。第8分钟,乌拉圭发动的反击,弗兰左路突破后低传门前,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倒地扑救没有碰到球,球去到后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此球虽有韩国后防线配合失误的原因,但是苏亚雷斯门前嗅觉也同样值得褒奖。而且,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不停球直接推射,对射门脚法也有很高的要求。

  此后,韩国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更是在下半场第68分钟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依然是苏亚雷斯。第80分钟,又是苏亚雷斯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左侧得球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踢出一记弧线球兜射球门远角,皮球中柱后弹入网窝。此球一进,韩国人的士气被彻底打垮,乌拉圭也在守住一球优势后,如愿拿到了8强的一张门票。

  苏亚雷斯渐入佳境,最高兴的莫过于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要知道,在小组赛首场赛后,乌拉圭国内媒体一度要求将苏亚雷斯送回替补席。在乌拉圭0-0战平法国的比赛里,迎来自己世界杯处子秀的苏亚雷斯几乎在球场上蒸发。第73分钟,表现差强人意的苏亚雷斯便被阿布鲁换下。被换下时的数据统计显示,这位荷甲联赛射手王射门次数为尴尬的零次。此战东道主南非,苏亚雷斯依然没有找到感觉,乌拉圭取胜更多靠的是弗兰的出色发挥。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位带领阿贾克斯创造荷甲单赛季106球的纪录,个人在48场各项赛事中打进49球的超级射手终于爆发!不过,苏亚雷斯能够重新找到进球感觉真的要感谢一些他的老大哥,前欧洲金靴弗兰。马竞射手甘为绿叶,回撤到中场拿球组织球队进攻。苏亚雷斯3个进球,有2个源自弗兰的妙传。

  考虑到乌拉圭处于上半区的有利形势,他们只要在四分之一决赛里拿下美国和加纳之间的胜者便能杀进四强。再加上苏亚雷斯又火力全开,弗兰也状态不错,乌拉圭人甚至可以憧憬一下球队夺冠的前景。连主帅塔瓦雷斯都在世界杯前早早预言,“我拥有福兰和苏亚雷斯这样随时可能改变比分的杀手。”是的,有了苏亚雷斯和弗兰,乌拉圭无需为进攻担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