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习惯性自杀让美国自吞苦果 老天这次不再帮他们

    北京时间6月27日2点30分,南非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的争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弗肯球场,加纳队在90分钟与美国队1-1战平的情况下,依靠吉安加时赛第3分钟的进球,2-1淘汰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也成为继喀麦隆(1990)和塞内加尔(2002)后第三支打入1/4决赛阶段的非洲球队。第5分钟,K-博阿滕一记大禁区前沿的左脚低射打破僵局;第62分钟,多诺万点球扳平比分;第93分钟,吉安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入制胜球。

  本场比赛,对于美国队而言是一场复仇之战,06年的世界杯上,美国队曾经在小组赛里被对手击败,失去了晋级16强的资格。比赛中,后腰雷纳在后场被对方球员德拉马尼断球后得分的失误依然历历在目。

    四年之后的南非,当美国队凭借顽强一路杀出重围时,加纳人则仅仅是凭借2个点球便跻身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赛前,媒体似乎更看好擅长逆转的美国,认为缺乏运动战进球能力的非洲黑星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事实上,连美国人自己都被迷惑了。当他们从开场哨响便一门心思想着如何进球时,加纳人只用了2次反击,便完成了球队历史上的突破。这一次,他们又是踩在美国人的脊背上完成的。

  开场仅仅5分钟,克拉克中场抢球时出现失误,其身后巨大的真空地带被K-博阿滕利用,后者带球长驱直入却并未遭到美国防守球员的阻击,博阿滕在禁区边缘从容左脚低射球门近角,站位不佳的霍华德扑救不及,美国队再次将自己陷入不利局面。这不是美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第一次“开场犯晕”,早在小组赛首场与英格兰的比赛里,杰拉德第4分钟便取得进球;次战斯洛文尼亚,比尔萨第13分钟就敲开美国的大门。美国队开场慢热,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美国队最近7场世界杯,上半场都有丢球,而且本届世界杯两个最快的进球,都发生在美国队身上(英格兰杰拉德和今天博阿滕的进球),这种开场性的“自杀”无疑是美国的一大命门。

  当第61分钟,多诺万罚入邓普西制造的点球时,美国队队员又开始憧憬起逆转取胜非洲对手的美好画面。然而,加时赛开场后的防守懈怠,让他们提前回家。第93分钟,阿尤本方半场挑传,在博卡内格拉侧面冲撞情况下,吉安胸部卸球,禁区左侧13米处左脚抽射破门。加纳队再次领先,美国队还成全了吉安在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最终,多诺万、邓普西们未能上演小组赛末轮的绝杀进球。当顽强的美国遭遇执着的加纳,非洲黑星笑到了最后。回顾美国队两个本可以避免的丢球,开场不久克拉克的失误虽然没有雷纳的被断球那么低级,但是球队在防守上的真空是博阿滕能够轻松得分的关键;吉安的进球同样也拜美国人在加时赛开场的防守不力所赐。这一次,慢热的美国队再次输给了自己。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