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奥巴马换球衣克林顿助威 两总统护驾美国仍出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国队与加纳队展开一场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本场比赛,吸引了美国两位总统的目光:前总统克林顿继续到现场为美国队加油助威,而现任总统奥巴马则表示将和加纳总统米尔斯相约,将在下次见面时“交换球衣”。不过,美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未能继续发扬出“美国精神”,在加时赛中1比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在观看了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后,克林顿连续第二场比赛观看美国队的比赛。本场比赛,他又如约出现在看台上,为美国队加油助威。与上一次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起观看比赛不同,这一次他拉来了好朋友、摇滚巨星米克?贾格尔,以及两名记者。

  其实除了观看比赛,给队员们打气,克林顿还肩负着另外一项重要任务,——他是美国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的名誉主席。在美国队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后晋级八强后,他才发现自己幸运地可以看第二场的淘汰赛。

  在观看比赛之余,克林顿还将展开游说活动,在开普敦期间,他将与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成员见面,希望美国的申办能够取得他们的支持。

  因为在国内处理漏油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缺席了本届世界杯前面的比赛。此前曾有消息称他将在淘汰赛阶段拨冗到现场观战。在美国队晋级16强后,他亲自打电话表示祝贺,并鼓励在南非作战的美国将帅,希望他们能勇创佳绩。

  对于美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正在参加20国峰会的奥巴马无法脱身,只好隔岸祝福。他还表示,下次会面的时候,他将和加纳总统米尔斯交换球衣。白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和米尔斯“重申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紧密联系,包括分享了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在美国队比赛之际,奥巴马打电话祝福队员们好运,并向队员们转告“全国人民都在为他们欢呼”。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