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加纳四年后再为非洲遮羞 避免28年尴尬欲冲新高

    “Black Stars”名副其实!在与美国队大战120分钟后,加纳队创造历史的挺进了世界杯八强,不仅让南非世界杯继续保留非洲因子,同时也成为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之后历史上第三支闯入到世界杯1/4决赛的非洲球队,巧合的是这三次在跨越16强横杆时三战均是打完加时赛后非洲球队以2-1的比分胜出。

  尽管加纳队是通过预选赛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首支非洲球队,但由于队中绝对核心埃辛的伤退,使得外界在世界杯开幕前并不看好“黑星”,因为南非队有东道主规律护体,喀麦隆、科特迪瓦分别有埃托奥和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压阵,在小组赛开打前媒体预测非洲球队能够过关的候选队伍中加纳队也是被看轻的一支。

  在小组赛阶段,加纳队打得也确实缺乏亮点,与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都是依靠点球破门抢得晋级所需的三分,最终能够力压澳大利亚队一头也仅是凭借净胜球优势,不过无论如何加纳队好歹为非洲军团“遮羞”闯入到了淘汰赛阶段,这才有人发现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不也是加纳队成为惟一从小组赛阶段闯关成功的非洲球队么。

  加纳队由此成为继尼日利亚后第二支连续两届世界杯闯入到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球队,实际上,如果当时加纳队无法从小组出线,那么非洲军团将面临着28年来世界杯第二轮赛事无非洲球队的尴尬,当然这一幕因为加纳队的晋级而没有出现。

  开场仅仅4分钟,K-博阿滕就把握机会取得入球。但美国队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面,果不其然多诺万利用邓普西创造的点球机会追平了比分,同时也将比赛带入到了加时赛。“黑星”再次取得梦幻开局,吉安的经常抽射让加纳队看到了改写历史的希望,而吉安也仅差一球便可以追平米拉大叔保持的非洲球员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纪录。最终,加纳队如愿改写历史闯入了八强。

  前两次,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均倒在1/4决赛阶段,换言之四强成为了非洲球队难以达到的高度。加纳队在改写本队历史后,7月3日凌晨将向洲际纪录发起冲击。乌拉圭队似乎很强大,但谁又预料得到非洲“黑星”届时会迸发出多大的能量呢?!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