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历史昭示英格兰首轮遇前冠军必死 主裁疑似官哨

    两队相遇英格兰略占上风

  根据FIFA官方统计,英格兰从1930年起至今与德国队正式交锋27次,取得12胜5平10负的成绩,稍占上风。而根据民间机构的记载,双方首次交锋在1908年,当时英格兰在客场5∶1“血洗”德国。具体到在世界杯比赛中,两队交手4次。1966年英格兰与前西德90分钟战成2∶2,加时赛英格兰以4∶2胜出夺冠;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德90分钟再战成2∶2平局,加时赛德国打进制胜的进球,成功复仇;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双方互交白卷;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德120分钟内战成1∶1,德国以4∶3获得点球大战胜利从而晋级决赛。

  除了大赛中的相遇,两队还有一次经典的交锋发生在2001年9月1日的慕尼黑,当时英格兰凭借欧文的帽子戏法以5∶1“血洗”德国。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11月,坐镇主场的德国1∶2英格兰。历史似乎昭示,英格兰至少能够保持不败,不过如今两队的状态今非昔比,英格兰还能将比赛拖到点球决胜吗?

  魔咒

  英格兰首轮碰前冠军必死

  44年前,英格兰夺冠的时候穿的是红色战衣,而在小组赛两连平后,卡佩罗为了扫除霉气,在最后一轮拿出全红战袍,结果英格兰小胜对手晋级。这场胜利让英格兰全红战衣的幸运值上升到 4胜1平。据了解,英格兰在今晚对阵德国的比赛中仍将继续身穿红袍。

  统计资料显示,过去12次参加世界杯,英格兰只有2次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而其他10次成功进入淘汰赛。但10次淘汰赛经历中,英格兰有5次遭遇拿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结果全部止步淘汰赛。今晚对阵拿过世界杯的德国队,英格兰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

  本场裁判疑似“官哨”

  裁判问题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话题,今晚,来自乌拉圭的拉里昂达将执法英德大战。现年42岁的拉里昂达被认为是当今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主裁判之一。2006年德国世界杯,拉里昂达执法4场比赛,被视为执法生涯的巅峰时刻,但是也不乏争议。在意大利对阵美国一役,拉里昂达成为史上第4位在同一场世界杯比赛上罚下3名球员的裁判,而随后在法国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拉里昂达判给法国一个制胜的点球,却无视C罗索要的一个点球,赛后他遭到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斥责。2009年联合会杯上,美国2∶0爆冷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也是由拉里昂达执法。

  而本届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曾执法科特迪瓦0∶0葡萄牙以及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的比赛。其中后一场比赛中,拉里昂达以越位的理由扼杀塞尔维亚一个进球,随后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的禁区内手球,惹来诸多质疑,其所作所为令人不得不联想到关于“官哨”的传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