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英德大战前找张床好难 世界杯令房价飙升近10倍

  美国人多诺万进球的那一瞬间,我猛拍大腿。我绝对没有为斯洛文尼亚人感到惋惜。我只是突然想起,我忘了提前预订布隆方丹的住房。英格兰对德国啊,这个小城肯定爆满了。

  事实印证了我的判断。先是FIFA媒体通道上订票困难,我是守着订票窗口凌晨零时打开的时候进去订票的,只是过了10多分钟,另一位同行再想进去时,网页已经慢得像蜗牛。好不容易订到了一张珍贵的媒体票,我随即又要面对另一个麻烦。

  整个布隆方丹,只有16家注册酒店。在一个当地的订房网站,显示:16家酒店0空房!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到南非后从来没有看见过的。于是,马上动用所有人的关系,开始从四面八方寻找房间。有麻烦当然先找同胞。本来说好有房的,不到几个小时就说不行了。然后就是手机都不接了。没办法啊,只好找黑人帮忙。好几个自称在布隆方丹有“铁哥们”的黑人,在打了一轮电话后,通通败下阵来。关键时刻,想起了房东的女儿菲尔。于是紧急沟通。你知道,白人是不怎么看世界杯的,所以什么英格兰对德国,什么在布隆方丹比赛,她通通不知道。费了半天劲解释,她笑了,等消息吧。

  一天过去了,又等了一天。已经通过各种办法,甚至连800美元一晚的媒体酒店都打听过了,人家没法收你的钱,因为没房间了。我甚至问所有人,有厨房可以住吗?有马厩可以住吗?都没有!400多公里路,一日来回实在很累,关键是做不了什么采访,等于一日游。

  昨天早上起来,突然有人拍门。菲尔急急忙忙来问,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一个家庭旅馆。不过只有赛前一晚有房,赛后当晚实在是满满当当了。我说行啊行啊。不过菲尔很不好意思地问我,不过很贵啊,1200兰特(约1100元人民币)一个人,双人房。天啊!有什么办法?咱认了!

  驱车跑了5个多小时,风尘仆仆赶到后,看看还算干净。问房东阿齐,世界杯前多少钱?答曰:140兰特一间房。他还说,世界杯真好啊!

  (特派记者黎晓斌布隆方丹专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