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阿根廷证明一点:老师差学生好 照样轻松上一本

  本报记者张玮

  捷克在开战前就被吞并了,俄国在袖手旁观,法国是第一个投降的大国,独自对抗德国的只有英国,美国人在关键时刻登陆,意大利迅速放弃抵抗,西方列强同时惊奇地发现,日本已崛起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强国……

  ——说的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的进程。

  期待看到一群络腮胡子的大汉捧起大力神杯。

  ——荷兰队主力如范德法特、博拉鲁兹、德容、海廷加等人,都坚持不刮胡子,因为他们坚信不刮胡子会给球队带来胜利。世界杯一个月,他们的胡子究竟能长到多长,让球迷期待。

  “糖衣炮弹”有时比真正的炮弹更可怕。

  ——小组赛期间一直批评英格兰足球越踢越难看的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英德大战前改口道歉:“我喜欢英格兰,也喜欢英格兰足球。世界杯开赛前,我就坚定地认为英格兰队将在这次比赛中有所作为,也许可以赢得冠军。”

  南非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高考考场设在你家,你都未必上一本线。

  法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高考时家里万万不能后院起火。

  意大利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你是高考状元,四年后再考一次都未必能上一本线。

  阿根廷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即便老师差,只要学生牛,照样可以轻松上一本线。

  美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坚持思考,说不定交卷之前的几分钟这道决定你能否上线的题你就会做了。

  中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好好学习的人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

  ——这是一段关于世界杯和高考之间的联想。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