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定律昭示冠军归属 德葡希望大巴阿定出局

  大话世界杯六大定律

  万物皆有规律,世界杯也不例外。从1930年起,这项赛事已经进行了80年,在这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产生出许多世界杯定律。它们有的是球迷发现的,有的是数学家总结的,时而奏效,时而失灵。本届世界杯在神奇的非洲大陆举行,不知道这一次世界杯定律还能否大行其道呢?本届杯赛的32支队伍除去已经淘汰的,剩下具备夺冠实力的不外乎以下七支:巴西、阿根廷、德国、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荷兰。那他们之中谁最有希望夺冠呢?实习记者 张立

  定律1: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结果=德国夺冠,中国夺冠要等上2000年。

  说来奇怪,最先发现这一定律的并不是什么数学家,而是一位清洁工。据说2002年世界杯赛决赛结束之后,其在巴西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着一连串等式。

  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因此,冠军年份相加为3964就能再次夺冠。而这次3964-2010=1954=德国,那倒要看看没了巴拉克的德国队能否让这一定律继续神奇下去。同理,也有人算出了中国队称霸世界杯的时间——因为中国从来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那么中国队夺冠的时间是3964年,离现在还有近2000年。

  定律2:赛前大热,赛中必死

  结果=巴西、西班牙无缘冠军。

  2006年世界杯的大热是当时被誉为魔幻四重奏的巴西,但八强赛他们死在了法国人手上。2002年大出风头的阿根廷和卫冕冠军、欧冠得主法国,没想到他们在小组赛就双双出局。1998年的巴西看似世界杯唯一热门,结果球队在决赛中惨败。1994年的红人是意大利,但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败北。1990年的巴西和东道主意大利炙手可热,但冠军却是德国人。1986年的法国和1982年的巴西风靡世界,但谁也没能捧回大力神杯。1978年、1974年的荷兰队笑傲江湖,但连续两届都是无冕之王。所谓大热必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本届世界杯大红大紫的巴西和西班牙最终会鹿死谁手?

  定律3:上届前四,本届夺冠

  结果=德国、葡萄牙有机会。

  上届世界杯前四,本届夺冠希望大。在历届世界杯冠军中,除了东道主夺冠最多,剩下的球队基本都是上届的四强。比如1974年的冠军德国是1970年的第四;1982年的冠军意大利是1978年的第四;1990年的冠军德国是1986年的亚军;2002年的冠军巴西是1998年的亚军。以此类推,上届第三的德国和第四葡萄牙将会在本届有所突破。

  定律4:贝利的乌鸦嘴

  结果=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国要倒霉。

  早在1990年世界杯,贝利说:“东道主意大利最有可能夺冠,然后我看好南斯拉夫,他们就是欧洲的巴西队。”结果,意大利倒在了点球上,而南斯拉夫球员都在担心动荡的国家战争。1994年,哥伦比亚在南美区预选赛上5比0大胜阿根廷,贝利发话了,“哥伦比亚将会捧起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没想到哥伦比亚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了,埃斯科巴还被国内激进分子枪杀。2002年,贝利说:“尽管我是巴西人,但我不得不承认阿根廷跟法国才是大热门,这支巴西队什么都不是。”但就是他嘴里的啥都不是成功捧起了第四座奖杯。2006年,贝利说:“英格兰也有可能,但巴西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最终巴西的魔幻四重奏输给了齐达内这个光头。

  今年,贝利又发话了,“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是最有希望的球队。”那剩下的德国、葡萄牙没事偷着乐吧。

  定律5:美洲杯等冠军都难捧杯

  结果=巴西、西班牙难夺冠。

  迄今为止,没有一支球队在夺得联合会杯之后拿下世界杯冠军。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年冠军巴西都未能幸免。另外,自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以来,美洲杯冠军都无法在随后的世界杯夺冠。2007年的美洲杯冠军是巴西队,去年的联合会杯冠军也是巴西队。西班牙虽然躲过了联合会杯,但却拥有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头衔。自从联邦德国队在1972年染指欧冠继而勇夺1974年世界杯冠军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锦赛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无缘登顶,看来西班牙想在南非实现梦想怕是难了。

  定律6:欧洲金球奖得主难夺冠

  结果=阿根廷无缘大力神杯。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这包括1957年西班牙的斯蒂法诺(1958年巴西夺冠);1961年意大利的西沃里(1962年巴西夺冠);1965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奥(1966年英格兰夺冠);1969年意大利的里维拉(1970年巴西夺冠);1973年荷兰的克鲁伊夫(1974年联邦德国夺冠);1977年丹麦的西蒙森(1978年阿根廷夺冠);1981年联邦德国的鲁梅尼格(1982年意大利夺冠);1985年法国的普拉蒂尼(1986年阿根廷夺冠);1989年荷兰的巴斯滕(1990年联邦德国夺冠);1993年意大利的巴乔(1994年巴西夺冠);1997年巴西的罗纳尔多(1998年法国夺冠);2001年英格兰的欧文(2002年巴西夺冠);2005年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2006年意大利夺冠)。去年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是阿根廷人梅西,由此可见,阿根廷队将无法夺取本届冠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