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六宗“最”:中国球迷最多 南非队最耻辱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经过了三轮的厮杀和半个月的角逐,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终于尘埃落定了。世界杯是一个万花筒,32路豪强736名球员加上为人们演绎了一场大杂烩般的舞台剧。而在这其中也诞生了各种之最,我们选取了一部分,记载如下:

  最耻辱的东道主

  南非这个彩虹国度没有出现奇迹,他们有尊严的告别了世界杯,但也却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而在这个纪录之前,他们也是94年世界杯之后第一支在小组赛输球的东道主,历史上第三支小组赛3球告负的东道主。

  最年轻阿根廷队长

  在已经确定小组出线的情况下,马拉多纳选择了让马斯切拉诺在内的多名主力轮休,但是不包括梅西。为了激励爱徒,老马又有新花样,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梅西,而当天不到23岁的梅西也以最年轻的阿根廷队长身份完成了比赛。

  最年轻的对阵

  加纳VS德国。本届世界杯32强中,非洲球队加纳队最“年轻气盛”,平均年龄只有24.1岁,第二次登顶世界杯最年轻球队。而同组的德国队本次世界杯平均年龄也只有25岁,在全部球队中排名第三。6月24日,这两只年轻的队伍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狭路相逢,刮起一阵青春的旋风。最后德国1比0战胜加纳,两支年轻球队携手晋级。

  最“移民”的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外援”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创历史之最。据最新统计,在32支参赛球队中,南非、乌拉圭、韩国、尼日利亚、斯洛伐克、巴西、朝鲜、洪都拉斯和西班牙,这九支球队中没有移民者,或更改国籍的球员。而在736名参赛球员中,共有145名“外援”效力于23支球队。“国际纵队”正在横行世界杯。

  世界杯球迷最多的国家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数据,世界杯期间中国收视人数排在世界第一。仅韩国的比赛,就有2400万人收看。这种现象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他们惊诧于一个未能出线的国家还有如此广阔的足球市场,不少人因此觊觎起中国队主教练的位置。

  进球最多的球队

  小组三场比赛,阿根廷队一共打进7球,排在各队之首。葡萄牙队虽然也进了7球,但是是在与朝鲜队一场比赛中进的,略显胜之不武。加纳与英格兰都只进了两个球,他们能获得小组出线,简直是奇迹。阿根廷在进攻方面的强大,还有众多过硬数据支撑。三场比赛他们一共58次射门,巴西队57次、西班牙56次。阿根廷队同时还是头球非常出色的队伍,因为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获得不少机会,他们总共7次头球射门的记录里,有3次造成破门得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