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欧非球队世界杯表现糟糕 FIFA暂未讨论名额调整

  中新网6月26日电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球队进军1/8决赛。其中,美洲表现出色,亚洲也有不俗表现,只有非洲和欧洲成为输家。虽然关于各大洲名额分配调整的呼声很高,但是国际足联表示暂未考虑。

  在本届世界杯的16强中,13支欧洲球队只获得6个席位,这也是世界杯扩军至32队以后最少的一届,此前最少也有9队晋级。6个非洲参赛国只有1队晋级,5个南美洲球队全部进16强,3个中北美球队也有2队晋级。另外,亚洲区四队参加,继韩日世界杯后,又有两队携手晋级16强。

  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周六透露,“国际足联还没有就将来的名额调整问题进行讨论。”

  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将优先讨论各国世界杯前的备战问题。目前欧洲各大俱乐部的比赛结束时间较晚,一般要到五月中上旬,个别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甚至要到下旬才能结束赛季的比赛。而世界杯一般在6月中旬就开战,这对于效力于欧洲球队的各国国脚十分不利。国际足联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方案,让各国联赛结束与世界杯开幕之间能有足够的备战时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