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FIFA医委会呼吁严惩肘击 犯规球员或被直接罚下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 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德胡赫26日表示,他十分欣慰地看到世界杯迄今为止受伤球员较以前大幅减少。他同时呼吁裁判在淘汰赛阶段执法要更加严厉。

  德胡赫称,在小组赛阶段,有好几个铲球或是肘击的犯规很可能会导致骨折,他拒绝提到具体球队和球员的名字。他说:“这样下去的话,说不定会出现下一个瓦西莱夫斯基。”他提到的这位波兰球员,去年8月在一场比赛中被踢断了腿,导致整个赛季报销。

  德胡赫还说他对于一些肘击动作的判罚不甚满意,他认为肘击球员就应该被直接罚下,而不是得一张黄牌了事。不过他说他已经和裁判委员会主席略纳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交换过意见,并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类动作肯定会遭到严厉的判罚。

  四年来,德胡赫一直呼吁要严惩恶意犯规,他甚至还制作了一张光碟,里面收集了一些近年来赛场上恶劣犯规的录像。通过这张光碟,他希望在今年十月的国际足联医学大会上,能够让各国足协对犯规问题有个清醒的认识。

  在这届世界杯上,他的工作可谓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本届世界杯的肘击事件明显减少。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在与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中,法国队的古尔库夫因肘击对方中场球员斯巴雅被直接红牌罚下。德胡赫希望,本届世界杯能对未来四年各大足球赛事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德胡赫还称,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所有药检都呈阴性。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