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16强晋级道路各不同 巴西上高速英德爬“土坡”

  昨晨,南非世界杯16强产生。每支球队,都已经能看到专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通向大力神杯。相比之下,五星巴西眼前已是一条高速公路。而英格兰和德国,则要翻过沟沟坎坎的土坡才能成功。

  巴西运气最好

  从签表上看,巴西队所在的上半区,传统强队少得可怜。其余7支球队中,有实力向巴西人叫板的,只有荷兰。当然,橙衣军团得先过了斯洛伐克这一关。不出意外的话,四分之一决赛,邓加的球队将和荷兰死磕。

  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美国、乌拉圭、韩国和加纳之间产生。无论哪支球队晋级,都将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不过,只要桑巴军团过了荷兰人这一关,邓加的球队几乎拿到了一张决赛的席位。

  英德前路艰难

  美国人的一记终场绝杀,让自己闯进淘汰赛的同时,也将英格兰和德国这对死敌推到了深渊。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无论是卡佩罗还是勒夫,最好先打消夺冠念头。晋级之路上,这两大豪门要碰到的高手实在太多,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阿根廷,半决赛,西班牙虎视眈眈。当然,一切的前提是,必须赢下去。

  下半区强队林立,马拉多纳要想找邓加报预选赛一箭之仇,难度着实不小。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墨西哥,潘帕斯雄鹰过关问题还不大。而四分之一决赛,无论阿根廷遭遇英格兰还是德国,都有一场苦战。即便胜出,老马半决赛还得想着如何对付实力强悍的西班牙人。

  “两牙”机会在握

  相比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只能抢一张四强门票,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对兄弟运气稍好。八分之一决赛,伊比利亚半岛兄弟内战注定惨烈无比。不过,谁能在这场内战中笑到最后,争冠形势或许将豁然开朗。

  不管西班牙还是葡萄牙,拿到一张八强席位后,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巴拉圭和日本的胜者。以两颗“牙”的实力,战而胜之晋级四强几乎没有悬念。半决赛中,无论面对阿根廷、英格兰还是德国,两“牙”均有不小的把握。毕竟,那时的对手经历连番厮杀,早已筋疲力尽。以逸待劳,伊比利亚兄弟将大有胜机。相对而言,实力更雄厚的斗牛士军团更有希望与巴西会师决赛。如果两大最热夺冠热门能在决赛碰面,南非世界杯将完美收场。⑨7 (综 合)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