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国际足联秘书长信心十足 直言世界杯精彩在后面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人民日报 》( 2010年06月27日 03 版)南非世界杯48场小组赛已经尘埃落定,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坐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太阳酒店的会议室,脸上的笑容已经表明他心情不错。

  记者:请展望一下淘汰赛的比赛。

  瓦尔克:淘汰赛会展现精彩的对决。我相信最后的冠军肯定是打出最精彩比赛的球队,精彩还在后面。

  记者:能谈谈对亚洲球队的看法吗?

  瓦尔克:亚洲球队比以前发挥得好。亚洲球队在下一轮中的表现值得期待,我相信亚洲足球的水平将越来越高。

  记者:已经有中国企业进入了本届世界杯,对于其他对世界杯有兴趣的中国企业,你有什么建议吗?

  瓦尔克: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一旦有企业觉得国内市场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胃口,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身到国际舞台。但我现在的感觉是,很少有中国企业对于赞助国际足球赛事有兴趣,这或许因为中国国内市场太大了。

  记者:您对本届世界杯的组织和交通问题怎么看?

  瓦尔克:交通是我们一开始就不得不面对的大问题,南非已经在这方面作出了诸多改善。南非球迷喜欢在最后一分钟才到体育场,另外这里的安保体系也是非常不一样的。国际足联官员也要花3个小时才能抵达体育场,这虽然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但想想体育场里有七八万球迷在支持球队,不可能要求事事完美。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好,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快乐。

  记者:国际足联会在之后的比赛中禁止呜呜祖拉入场吗?

  瓦尔克:不,呜呜祖拉会延续到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对此没有异议。

  (本报勒斯滕堡6月26日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