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英德大战主裁一球成名 曾因"违规操作"被禁赛半年

拉里昂达(资料图片)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27日电(记者公兵、李丽、树文)还记得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吗?还记得赫斯特那记因是否越过球门线、至今还争议颇多的进球吗?

  对阵的双方依然是英格兰和德国,只不过,战场换到了南非,争议判罚变成了明显误判。

  英格兰“被迫”还了债!

  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想干什么?他想与当年的苏联巡边员一样出名吗?今天,他做到了。

  一球成名!

  6月27日,英格兰队球员兰帕德(左三)进球后与队友庆祝,但随后这粒进球被判无效。当日,在布隆方丹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1比4不敌德国队对决。新华社/法新

  第38分钟,英格兰1:2落后,中场兰帕德的射门击中横梁后明显越过球门线,就在兰帕德和卡佩罗都在欢庆这个进球的时候,拉里昂达站了出来:此球未进。

  英国BBC评论员对此表示“难以置信”,“你知道1966年(世界杯)吗?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啊。兰帕德的球弹到球门线以内两英尺。裁判居然没有判这个球有效。简直难以令人置信”。

  如果这个球算进,英格兰2:2扳平,至少在气势上不会输给对手,也不会为1:4的惨败埋下祸根。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赛后可谓怨气冲天:“如果那个球判进,结果将大不一样。这是主裁判巨大的失误,这对于我们是否能够晋级简直太关键了。”

  其实,用“一球成名”形容拉里昂达不算恰当,因为拉里昂达原本就很有名,只是,出名的方式不太好听--出牌高手--他出示的红牌超过平均数70%,140场国际比赛94张红牌,平均三场比赛就有两张红牌。为此他还得到一个“红牌拉里昂达”的绰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