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阿根廷击碎20年魔咒 老马世纪助攻后又终结耻辱

  3比1,墨西哥人的复仇梦被马拉多纳毫不留情的击碎了,探戈军团在昂首挺进八强的同时也终结了一个尴尬的记录,那就是20年来无法在世界杯淘汰赛常规时间内获胜。阿根廷上一次在淘汰赛里并非通过点球或加时赢得比赛,已经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1比0击败巴西。比赛第35分钟,当时还是球员的马拉多纳为卡尼吉亚送出准确的“世纪助攻”,阿根廷人1比0击败宿敌。

  1990年四分之一决赛对南斯拉夫,120分钟时间内阿根廷与对手战成0比0平,马拉多纳也失去了他的魔法,守门员戈耶切亚成为了拯救者,率领球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2胜出。半决赛对意大利,第17分钟阿根廷率先失球,然后由卡尼吉亚在第67分钟将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第120分钟,点球大战中又是戈耶切亚大发神威,率领球队4比3笑到最后。决赛阿根廷遭遇德国,结果0比1告负。

老马激情贯彻全场 绿茵场上他就是上帝

  1994年世界杯,因马拉多纳被逐出世界杯而军心大乱的阿根廷成为了罗马尼亚人的礼物,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对方三度洞穿球门,虽然巴蒂斯图塔与巴尔博扳回两球,但无济于事。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遭遇了死敌英格兰,巴蒂斯图塔首开纪录,三狮军团随后由希勒与欧文各进一球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前,阿根廷完成了一次经典的任意球配合,萨内蒂将比分扳平。2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加时赛结束,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比3胜出。四分之一决赛对荷兰,第89分钟被博格坎普绝杀,1比2被淘汰出局。

  2002年世界杯,贝尔萨率领的阿根廷虽然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却未能拿到小组出线权。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遭遇的对手是墨西哥,开场仅6分钟,马奎斯便帮助墨西哥破门得分,4分钟后克雷斯波帮助阿根廷将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保持到90分钟结束,加时赛第8分钟,马克西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凌空抽射,帮助阿根廷胜出,赛后马拉多纳称:“我把自己的左脚借给了他。”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90分钟时间内与德国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中2比4不敌对手。

  就这样,5届世界杯,连续8场淘汰赛,阿根廷仅仅在2006年对墨西哥的比赛中通过加时赛赢下一场,然后通过点球大战拿下3场,其余4场皆告负,常规时间里就没赢过。现在,马拉多纳终于是率队终结了这个魔咒,巧合的是阿根廷的下一个对手恰是德国,20年前,这正是魔咒开始的地方,20年后,马大帅能否彻底打破梦魇?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