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解密英德战最大黑哨 边裁认错:我是根愚蠢香肠

  “英格兰可能要出局了,因为这个可怕的判罚,这完全、完全是错的!”当兰帕德第38分钟禁区弧内挑射,皮球越过诺伊尔头顶击中门楣下沿连续弹地后被德国门将抓在手中,并且随即比赛以诺伊尔开门球继续那一刻,在BBC担任解说的阿兰-希勒如是说道。两个乌拉圭人搞死了三狮军团,至少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是这么看的,赛后意大利铁帅甚至向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进行了谴责炮轰。>>贺炜微博:第二助理裁判遭遇滑铁卢

  拉里昂达,何许人也?在吹响英德大战之前,他是追平法国名哨乔尔-基尼乌先后执法世界杯8场比赛的“裁判纪录保持者”。不过比赛进行到38分钟时他在英国球迷眼中就成了罪犯!不过对于乌拉圭人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犯案”了。误判、漏判,黑哨,拉里昂达各个不缺。

争议判罚毁掉英格兰 鲁尼怒斥边裁

  本届世界杯他在执法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比赛时,卡希尔禁区内的明显手球被拉里昂达放过,当时便惹得维迪奇一顿投诉,结果也未能赢得正确判罚。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西班牙与美国的比赛,就是在今天英德大战的比赛地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他在向小布拉德利出示红牌后,被美国EPSN和FOX体育质疑他是在帮助南美球队以便让威胁很大的美国中场无缘决赛,当时专栏作家大卫-莫斯称这张红牌是“可疑的、残酷的”。

  再往前回溯,拉里昂达依然劣迹斑斑。2006年执法美国队与意大利的比赛三张红牌惹得媒体和双方球员教练无一满意。吹罚法国队与葡萄牙队,他在判给法国队一粒点球后,却拒绝在最后时刻判给C罗点球,并在比赛报告中称是假摔和表演。不过那场比赛他仅出示的两张黄牌给了之前身上都带牌的卡瓦略和萨哈,这与今天执法英德大战仅掏两牌颇有点类似之处。

  实际上拉里昂达原本有机会执法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在进入裁判名单后48小时,他以有受贿的违规行为而被撤下,且被乌拉圭足协禁哨6个月。不过复出后,他的执法风格便颇为豪放。2003年南美俱乐部杯,拉里昂达一场比赛出示6张红牌。2007年执法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他全场出示1红9黄。

  另外在2004年乌拉圭与巴西的一场比赛中,乌拉圭有一个球已经出界半米,但拉里昂达出于“强烈”的爱国热情居然视而不见,没有判罚出界。而这一次按路透社的报道来看,兰帕德的进球越过门线1米居然没有算。

  当然这个进球第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英国球迷就称我们是被“小人”所害。如果1966年阿塞拜疆边裁阿赫拉莫夫是阳的话,埃斯皮诺萨就是阴。英国小报喜欢用阴谋论,乌拉圭这位边裁埃斯皮诺萨就是在玩阴谋。鲁尼和埃斯皮诺萨说了,贝克汉姆也和埃斯皮诺萨说了,但乌拉圭边裁就是拒绝告诉拉里昂达进球有效,不过据称在半场结束看到回放时,埃斯皮诺萨顿时感叹:“我的上帝,我真是一根愚蠢的香肠!”>>社区话题:我是英德战主裁判拉里昂达 专制各种不服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