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评论:丑陋地赢球还是华丽地死去?

  从本赛季欧洲最高水平的欧冠联赛到南非世界杯,都是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舞台。华丽的足球、性感的足球、流畅的足球怎么越来越少?

  在我们的记忆中,有荷兰的“橙色记忆”,意大利的“蓝色忧郁”,巴西的“艳丽桑巴”,这样的球赛都给人以行云流水、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但这些记忆是痛苦的,而在每个时代的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大师们,都没能为自己的国家带来一座世界杯,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最后看到的是他们离去的背影。

  还记得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足球理念:“漂亮得赢得比赛”。但自04赛季以后,阿森纳6个赛季无冠,这些说明了什么?

  本届世界杯,巴西脱掉了华丽的外衣,用实用足球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荷兰抛弃了全攻全守,攻守平衡的战术让他们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阿根廷虽然进攻令人惊艳,但在防守中,马拉多纳也承认偷师穆里尼奥。这些世界顶级强队为了目的可以改变,这充分说明,功利足球的存在是必然的,而且是足球发展的趋势。

  很多球迷大呼,足球失去了观赏性。很多媒体痛斥,世界杯踢得丑陋。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你们不妨从参赛国的角度去想,他们去南非不是表演的,是去赢得胜利、夺取奖杯的。为了这个目的,他们可以抛弃华丽,不顾一切夺取胜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