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国际足联固执毁经典大战 英格兰成最新牺牲品

  据说,一个裁判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忘记场上有他的存在——比赛尽在掌握的同时,又不破坏流畅的节奏。但是很明显,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拉里昂达必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球迷议论的焦点,英格兰球迷或许永远也不会原谅他。但同时,国际足联曾明确表示:“鹰眼”以及类似的高科技手段将不会作为裁判的判罚依照,在比赛中裁判的权威不容侵犯,裁判的判罚将是最终判罚。

  随着现代足球运动的发展,比赛节奏越来越快,指望裁判用肉眼就做出所有准确的判罚显然不切实际。国际足联高举维护裁判权威的旗号,拒绝引进高科技辅助裁判执法,这也让裁判吃尽了苦头,他们往往成为教练、球员和球迷辱骂的对象。除此之外,裁判的一个判罚,或许将影响整场比赛甚至整届比赛的走势和结局。而国际足联拒绝引入高科技的原因也路人皆知——“权威”必须掌握在国际足联手里,他们要拥有一场比赛的控制权,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主裁判。而如果引入了高科技,国际足联的最终话语权将不复存在,取代这一切的是高科技,这显然是国际足联不允许的。

  国际足联的固执,让误判不可避免。误判或许应该是足球场上的插曲,比赛或许正是有了误判才更具偶然性。但一个误判,或许也会毁掉一场原本经典的比赛,很不幸,英格兰成为了最新的牺牲品,或许国际足联是时候重新考虑关于“高科技”与“裁判权威”之间的问题了。(记者彭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