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智利前国脚:巴西队软肋是两个后卫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智利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萨莫拉诺27日接受巴西多家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巴西队的弱点就是两个后卫。

  萨莫拉诺认为虽然智利队没有像1998年世界杯时那样犀利的前锋,但是整体组织和战术上都有提高,因此认为完全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巴西队。

  采访实录如下:

  问:你真的认为智利队能够战胜巴西队吗?

  答:我认为,没有哪支队伍是不可战胜的。这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已经证明了,比如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已经出局。比赛应该必须踢过才知道(结果),没有还没踢就已经赢了的比赛。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们的梦想,阻止我们与巴西队踢一场漂亮的比赛后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愿望。

  问:那么智利队怎样才能给巴西队造成威胁呢?

  答:现在这支智利队最大的优势就是队伍整体的配合。总体来说,1998年的智利队有萨拉斯和我,我们那时状态很好,在锋线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这支队伍是整体上优秀。贝尔萨找到了球队应有的风格,智利队已经准备好与巴西队比赛,焦急地等待周一时为1998年的1:4复仇。

  问:智利队有很多球员将缺阵八分之一决赛,谁的缺席损失最大呢?

  答:梅德尔的缺席应该影响最大。他在世界杯上表现很好,是智利队表现最好的。我想贝尔萨应该重新组织一个4个后卫的阵容,应该让孔特雷拉斯和加拉上场,让米拉尔拖后。智利队还是有条件和球员与巴西队对抗的,当然这都要根据贝尔萨的逻辑来决定。我们知道我们的防守不够好,因此应该寻找一条能够晋级的路。

  问:巴西队中威胁最大的球员是谁?卡卡,法比亚诺,还是罗比尼奥?

  答:巴西队永远是巴西队,从历史上就一直是世界杯的主角。现在的巴西队虽然场面上不是很漂亮,但还是让人信服的,就算只踢5分钟、10分钟,他们也能进两三个球。法比亚诺已经恢复状态,慢慢地卡卡也会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们还不能忘了罗比尼奥是预选赛中攻破智利队球门最多的球员,比贝利和加林查还多。但是,虽然巴西队有很多强项,也有弱点,也就是智利队应该主攻的地方,我们应该寻找巴西队后卫的失误创造进球的机会。

  问:你很有信心?

  答:对我来说,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足球,这届世界杯上已经看到了很多令人惊讶的结果。巴西队是夺冠热门,我们知道5次世界冠军的品质,知道巴西球员的品质,但是我们也相信自己的国家队。

  问:对比两队的机会,你认为智利队取胜机会大吗?

  答:智利队应该清醒面对的是5次世界冠军,知道其困难。但是我们已经遇到过西班牙队,他们也是夺冠热门,我们要以同样的专注来对待巴西队。我们的出路就是找到巴西队的弱点,也就是两个后卫。卢西奥和胡安是两名伟大的球员,但是有时会有空当,所以智利队应该争取从那里找机会,主要是苏亚佐要能伺机抢到球。

  问:你怎样对比1998年时的巴西队和现在的巴西队?

  答:巴西队始终有很好的进攻队员。1998年时有德尼尔森、罗纳尔多、桑帕约和贝贝托;现在有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他们也可能创造足球的历史。但是我始终不会丧失对智利队的信心,我们任何时候都以同样的态度面对巴西队。

  问:最理想的智利队是现在这样的组织加上你这样的前锋吗?

  答:(笑)不是。很多人都在说锋线上要有个萨莫拉诺,但对我来说,我那时候要有贝尔萨这样一个教练就好了。我现在已经老了,43岁了,不会再踢球了。我在场外享受足球,用我的心,还有我的梦想,希望智利队能够战胜巴西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问:巴尔迪维亚的表现引起你的注意了吗?可以说他是智利队的一颗重要棋子吗?

  答:巴尔迪维亚在最困难的时候总能担负起责任,从他的脚下可以踢出智利最重要的比赛,而且他很了解巴西足球。我想周一的比赛中巴尔迪维亚将是贝尔萨阵容中的重要一员。还有一些球员也很重要,可是还有很多不能上阵的,因此智利队必须认真备战。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