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斯洛伐克击溃荷兰难度极大 智利先进球有望爆冷

  6月28日,2010南非世界杯16强将进行两场对抗,分别是荷兰队对斯洛伐克队,巴西队对智利队。小组赛3战全胜的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刮起了一阵“橙色风暴”,进入16强后,荷兰队面对的是淘汰了上届冠军的斯洛伐克队。这是一场欧洲力量的对抗,“橙色风暴”的威力能否刮得斯洛伐克队天昏地暗,人们拭目以待。

  荷兰队几乎永远都是世界杯强队,他们不仅是现代足球战术体系全攻全守的鼻祖,更向世界足坛贡献了克鲁伊夫这样的超级球星。但他们似乎也永远是世界杯的悲剧角色,只拿到两届亚军,被称为“无冕之王”。

  斯洛伐克队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就淘汰了上届冠军意大利队杀入16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无可争议的一匹“黑马”。但是,他们出线后遇到的是攻势如潮、攻守平衡的荷兰队,要想重演击败意大利队的一幕,难度极大。这场比赛,荷兰队赢球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一些。“五星巴西”本身就是冠军的象征,是任何对手都惧怕的超级强队。与智利队一战,巴西队从实力到能力都要强于对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队主场3∶0,客场4∶2都打垮了智利队。

  但智利人不会甘于失败,“疯子”主帅贝尔萨的指挥思路中,除了进攻就是进攻。如果他们能先取得进球的话,巴西队将会非常艰难。所以,这场比赛,巴西若想晋级,一定要顶住智利队的开场三板斧,最终凭借整体优势完成进入八强的任务。否则,智利队非常有可能爆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河北日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