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克林斯曼变身电视台解说 直言中国应申办世界杯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勒斯滕堡专电 快50岁的男人,却越来越有味道,我眼前的这个德国帅哥戴着耳机、对着话筒,如果你不仔细看,真以为是哪家电视台的职业主持人。再凑近一看,这不是德国著名球星“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吗?

  这次南非世界杯,克林斯曼集德国RTV、英国BBC和美国ESPN3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于一身。在昨日美国和加纳开赛前,克林斯曼和另一名男主持人,在记者席最高的一个临时搭建的演播台上做起了赛前瞻望。克林斯曼面对电视镜头的台风,一点都不输于职业同行。

  中场休息时,我走过去想和克林斯曼聊几句,没想到刚走到一旁,就看见一个老熟人:德塞利——这位法国球星前几天刚和我聊过,看见我还微笑着点了下头。克林斯曼就坐在他一旁解说,我走过去的时候,他刚好在休息。

  “你希望美国队赢还是加纳队赢呢?”面对这个问题,克林斯曼笑而不答。因为这是一届在非洲进行的世界杯,克林斯曼不想“得罪”非洲朋友,但他对美国的感情(克林斯曼效力过美国职业大联盟,一直到现在还住在美国),又让他希望美国队赢,最好的选择,还是不说吧。说到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克林斯曼给予了充分肯定:“南非非常迷人,这次的世界杯也很成功。”随后克林斯曼还表示,“其实中国也应该申办世界杯,因为你们举办的奥运会这么好,如果举办世界杯,也一定会非常成功。”

  克林斯曼作为球员,在1990年帮助德国队捧起过世界杯,1996年又带领德国队捧起欧洲杯;作为教练,克林斯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带领德国队拿到第3名。那么这届世界杯没有亲自参加,克林斯曼会遗憾吗?“不会,我在解说,不也是参加世界杯了吗?”克林斯曼笑着说,“我现在只想休息休息,或者做些和足球没有关系的事情。如果我想再来带领球队,那一定是有足够让我感到兴奋的挑战。”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