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44年前历史冤案重现英德大战 结果相反英国还债

  穿越了44年的时光,一桩历史冤案瞬间逆转!

  今天,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进行的英德大战,几乎复制了1966年两队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世界杯决赛上那次绿茵冤案,只不过结果完全相反——

  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英格兰队兰帕德禁区外一记吊射,皮球击中德国队门梁下沿后弹出。慢镜头显示,球砸进球门线内足有半米,可是裁判却没有任何反应,进球没算!

  1966年,当那场加时的决赛进行到第101分钟时,英格兰队前锋赫斯特抬脚劲射,皮球同样撞在德国队横梁后下坠,砸在球门线处弹出……球进了吗?主裁判跑向边线,边裁给出了肯定进球的点头示意,主裁判随即将手指向中圈,进球有效!然而,不论是后来的录像技术解析还是当事人的陈述,都明确无误地说明,那个球根本没进!

  当时的误判,直接让德国队丢掉了世界冠军;今天的误判,却让当年的获益者英格兰队无缘八强,这难道是历史给出的补偿?

  当兰帕德的吊射击中门梁并弹地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已经振臂欢庆,可他的喜悦随即被极度失望甚至是愤怒的表情代替。中场哨声响起,英格兰队员鲁尼和助理教练贝克汉姆冲到乌拉圭边裁面前,用手势告诉他那个球进入球门线有多远。然而,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了,1比4溃败的苦果只有英格兰队自己来尝。

  当年的边裁是苏联人巴克拉莫夫。那场比赛举行的时候,二战刚结束了20年出头,不希望德国队赢球,或许是英格兰和苏联人的共同愿望。

  世界已经巨变,如今的人们如何对待这样一个事实无比清楚的冤案——绿茵在期待一个勇敢的回答!

  (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