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五大误判 英德永远争议球2002意大利之痛

  永远的争议

  1966年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VS联邦德国

  双方在90分钟打成2:2。在加时赛中,英格兰的乔治·赫斯特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入球。这个球打中了门梁后弹下,没有人知道这个球是否越过了门线。但英格兰凭借此球在加时赛中领先,并最终4:2战胜联邦德国,捧起雷米特杯!

  赫斯特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至今,温布利大球场还设有一个装置,让所有来球场看球的人回答自己的看法,这个球是否越过了门线?

  “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VS英格兰

  马拉多纳高高跃起,用拳头将球砸进希尔顿把守的球门,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进球被主裁误判为有效,惊魂未定的英格兰又在几分钟后被马拉多纳攻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进球,彻底丧失了战斗的欲望,最终被阿根廷2:1淘汰。阿根廷也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

  最狠的犯规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

  法国VS联邦德国

  联邦德国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前锋巴蒂斯塔争抢时恶意犯规,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致使可怜的巴蒂斯塔当即昏迷,被抬出场外。舒马赫也在赛后被人冠以“屠夫”的称号。但当值的主裁判并没有对如此恶劣的犯规行为有任何判罚。最后联邦德国凭借顽强的毅力数次奇迹般地扳平比分,以120分钟3:3,点球8:7淘汰法国,进军决赛,并获得最后的亚军。谁都会想:如果舒马赫被罚出场的话……不过,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致命的点球

  1990年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VS联邦德国

  比赛战至终场前6分钟,双方都还没有进球。阿根廷球员在禁区外一点对联邦德国前锋沃勒尔犯规,但当值的墨西哥裁判却判罚了点球。布雷默将点球罚进。联邦德国也靠这个点球击败了阿根廷,获得世界杯的冠军。这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也是最残酷的点球!

  意大利之痛

  2002年世界杯1/8决赛

  意大利VS韩国

  在托蒂被有争议地罚下场后,意大利依然不屈不挠,并在加时赛下半场觅得战机。由维埃里妙传托马西,后者轻松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踢进球门。裁判却判此球越位在先。经慢镜头显示,维埃里在传球的那一刹那,托马西并不越位。这是一个绝妙的好球。此后不久,安贞焕打入一记金球,把意大利淘汰出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