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荷兰已遥想击败巴西进决赛 媒体赞队内团结和谐

    北京时间6月28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五场1/8决赛争夺。在德班马比达球场,荷兰队2-1击败斯洛伐克队,取得国际A级赛事8连胜且23场不败,并就此顺利挺进世界杯八强。赛后,荷兰媒体一片歌舞升平。

  尽管荷兰队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打得并不精彩,但毕竟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媒体没有过多地指责范马尔韦克。荷兰的《荷兰足球》网站(www.voetbalkrant.com)表示,荷兰队既然打得好看时候没有获得世界杯冠军,那么低调地取胜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

  这场同斯洛伐克的比赛也同样是如此。赛后,荷兰媒体都把焦点放在了进球的两名球员:罗本和斯内德:“两支欧冠决赛球队的领袖都属于荷兰,这是我们的幸运。”相比之下,罗本的进球更受到追捧。《荷兰足球》网站的头条是《罗本率领橙色进入八强》,文章认为,只要罗本在场上,荷兰的进攻就会源源不断,同上一场替补登场射中门框不同,这场比赛他用标志性的横向盘点后破门为橙色军团打破僵局。

    在复盘本场同斯洛伐克的八分之一决赛时,荷兰媒体认为球队的打发很正确,在肯定了荷兰队进攻的同时,媒体认为后防还是出现了不少漏洞,如果不是维泰克领衔的斯洛伐克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早早失球将是不可避免的。

  本场比赛获胜后,荷兰上下已经把目标对准了巴西队。在巴西与智利的比赛没有进行前,荷兰媒体就开始遥想这场八强比赛。媒体认为,如果能在八强比赛中击败巴西,那么球队就很有希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因为另一个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而世界劲旅荷兰队击败他们应该不成问题。

  此外,荷兰媒体还特别强调了球队目前的团结:“此前的荷兰队总是会发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范马尔韦克的国家队目前来看让人很是放心。”的确,在接受采访时,无论是罗本还是斯内德,或者是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都提到了球队目前的团结。橙色军团从来不缺乏天才球员,现在他们有了和谐的气氛,相信荷兰媒体期待的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为期不远。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