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非典型卡卡变助攻王 世界杯后恐休三月害苦皇马

    提起现役传球大师,哪些球员会是您的第一反应?当然,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尔洛、古蒂等人会是很多球迷的首选。但在南非世界杯中,领跑助攻榜的却是两名异类。托马斯-穆勒贡献3次助攻令人惊讶,卡卡3战3助攻更是难以置信。向来以个人突击力强著称的卡卡,却变身成了传球高手。

  尽管与古蒂当了一年队友,但让卡卡像金狼一样传出远距离直传,可就真会难坏了他。不过术业有专攻,卡卡在禁区前一带小范围内的短传具备极强威胁。在对阵科特迪瓦时,卡卡的直传帮助法比亚诺打破僵局,下半时巴西10号的左路突破传中又给了埃拉诺破门机会。今夜与智利一战是卡卡解禁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皇马8号再次送出了一次精彩传中。

  开场后智利气势很足,胡安的进球给了贝尔萨一记闷棍,4分钟后法比亚诺的破门让智利队彻底失去了斗志。37分钟罗比尼奥前场左侧突破横传,卡卡禁区弧内不停球轻推直传,皮球准确的来到了法比亚诺面前。塞维利亚射手轻松趟过智利门将布拉沃,并将球送入空门。卡卡的传球恰到好处,力道大一分就将被出击的布拉沃拦截,力道少一分则会使球无法与法比亚诺的前插节奏合拍。

  邓加放弃了在巴西人缘最好的小罗,卡卡因此而成为了众矢之的。皇马前腰明白,自己肩上到底有多大压力和责任,有多少人在等着看他的笑话。这也使得卡卡心态上有些焦躁,对科特迪瓦的红牌正是源于毫无必要的肘击动作,而在今夜他又得到了一张黄牌,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位得到三张黄牌的球员。半场结束前,卡卡又对着罗比尼奥发了通火,单车狂人在前场3打2时将球传给了法比亚诺,而非直插禁区左侧的卡卡。好在50分钟后卡卡换了副表情,3比0的大胜让他在被换下场时喜笑颜开,6500万先生与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友们击掌相庆。

  对于卡卡而言,他为本届世界杯牺牲了太多太多。这不仅仅源于体能和精神方面的巨大压力,同样还有来自皇马俱乐部和马德里媒体的非议。去年11月底卡卡腹股沟伤势加重,他拒绝手术选择保守性治疗,为的就是不要因伤影响到世界杯前景。而在上赛季最后一轮冲冠战役时,卡卡再次拒绝为皇马出场,他仍然担心自己受伤。

  对于卡卡的举动,皇马高层和马德里媒体都很不满。支付卡卡900万欧元税后年薪的是皇马俱乐部,而不是巴西足协。卡卡近期的另一个决定,势必又将让弗洛伦蒂诺暴跳如雷。卡卡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对腹股沟老伤进行手术根治,他最长将会休战三个月之久。这也就意味着,他有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能重返球场。卡卡不但将错过皇马季前训练营的技战术和体能备战阶段,同时也使得新战舰无法将他卖给切尔西套现。为了举起世界杯,卡卡赌上了自己俱乐部生涯的命运。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