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布拉特回应称不可能零失误 邀请函叫板全球记者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围绕着裁判判罚所引起的争议不断。在27日进行的两场1/8决赛中,当值主裁判都出现了严重误判,更是引起轩然大波。对此,国际足联在今天正式作出回应,称暂时不会改变现行的裁判制度。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即使引入了某些高科技但是执行比赛判罚的还是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用它取代裁判的职责呢?而且即使有了录像回放,场外的所谓专家也会有不同看法,10个专家就会有10个不同意见。”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就曾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对此,国际足联在总结第一阶段比赛的裁判工作时,还专门“力挺”裁判,表示“本届世界杯裁判执法水平高”。然而,在1/8决赛英格兰对阵德国以及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裁判却连续“犯错”——漏判英格兰队兰帕德射中门楣弹入网内的进球;将阿根廷队特维斯的越位进球判为有效。

  此外,据荷兰体育网Nusport报道,在英格兰与德国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为此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讨论,议题中心为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让裁判更准确的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在讨论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上述两种可施行的措施。

  裁判员的误判极大地影响了球迷的情绪。愤怒的英格兰球迷在赛后集体抗议当值的4名裁判,少数激动的球迷甚至聚集在裁判下榻的酒店外,高呼抗议口号。为此,世界杯组委会还紧急加强了裁判下榻酒店的安保力量。

  对于外界呼吁在世界杯中引进门线科技和录像技术等辅助手段,国际足联的态度依然是“坚决说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我们谈论误判,但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我们会考虑在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