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卡卡刚解禁竟又面临禁赛 巴西10号已成红黄牌王

卡卡刚解禁竟又面临禁赛巴西10号已成世界杯红黄牌王

卡卡解禁首场又得牌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邓加率领的五星巴西继续自己简练、高效的风格,3球干净利落的挑落同样来自南美洲的智利,虽然高歌猛进,不过中场大将拉米雷斯再得一张黄牌,将错过下场与荷兰的比赛,而刚刚结束红牌禁赛的卡卡在本场比赛中也得到一张黄牌,一旦下场和荷兰的比赛中再得黄牌,他将缺席半决赛。

    虽然是16进8的关键之战,但全场比赛裁判只出示了5张黄牌,分别给了巴西的卡卡和拉米雷斯,智利的比达尔、富恩特斯和米拉尔,相比于两队在预选赛中的表现,这样的黄牌数量只能说这是一场干净而流畅的比赛,因为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两队两场比赛中一共有4名球员被罚出场,每场比赛每队各被罚出一人。

  卡卡结束禁赛重返邓加的首发阵容,不过巴西10号的“清白之身”却只保持了30分钟,开场正好半个小时,智利球员比达尔沿左路带球突破,卡卡将其绊倒,这并不是一个严重的犯规,裁判韦伯一开始也没有出牌的意思,但在安稳了双方球员之后,英国人还是向卡卡补发了一张黄牌。

  这已经是卡卡在南非世界杯上收获的第3张黄牌了,小组赛次战,卡卡在比赛最后时刻2分钟内连吃2张黄牌,收获了自己近7年来的首张红牌,虽然凯塔的表演欺骗了裁判,不过到目前为止,卡卡和塞尔维亚的卢科维奇都是一红一黄,“领跑”世界杯的红黄牌榜。

  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改变了红黄牌洗牌规则,原本小组赛时所得的黄牌将不被带进淘汰赛,但本届世界杯则需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才能洗掉身背的黄牌,也就是说,卡卡现在身背一张黄牌,如果下场与荷兰的比赛没有得到黄牌,那么进入四强之后,卡卡身上的黄牌将被洗去。但如果卡卡下场比赛得到一张黄牌,那么累计两张黄牌之后,巴西是10号核心将再次面临禁赛威胁,而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将迎战强敌荷兰,得牌可能高于本场,虽然如果巴西进入四强之后面对的将是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但助攻王卡卡的缺阵,对邓加的影响还是可想而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