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电视台导演爆炸新闻 英德战主裁被杀属谣传

    本报特派记者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早上7点,记者还在睡梦中,就被同事的越洋电话吵醒:“听说有裁判被杀了,赶快起来!去裁判酒店看看,事情到底怎么样。”

  裁判被杀,英德大战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被杀,这是真的吗?

  “啊,我的天!”

  如果我是英格兰球迷,我肯定也认为拉里昂达该杀。按照英格兰媒体的话,兰帕德那个球起码进门起码有一英里,可裁判楞是没看见。

  已经有媒体证明,拉里昂达是真得没看见,而不是传说中的故意“杀英护德”。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在英格兰1-4惨败德国后,霍格□拉里昂达(Jorge Larrionda)看到比赛录像的第一反应是惊呼一声:“啊,我的天!”

  英德大战后,愤怒的英国球迷出没在比赛地布隆方丹的大街小巷,大声宣泄着他们的不满。而据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表述,球迷散场之前,FIFA临时在自由州体育场外就部署好了防暴警察。之后也有很多球迷围攻裁判入住酒店,高呼“骗子”、“小偷”和“业余裁判”的口号,还有扬言要“干掉这个该死的裁判”。

    本场比赛后,拉里昂达的本届世界杯执法之路很可能也到此为止。主要原因是因为乌拉圭队已经晋级8强,本着回避原则,乌拉圭裁判组将在16强赛结束后就启程回国。而现在闹出这么大的乱子,国际足联估计更是早早为他们订好机票。

  “主裁被杀”纯属谣言

  本是一起误判新闻,为何又出来枪杀之说?

   据记者了解,原来昨天比赛结束的深夜,南非当地一个电视台播了一条新闻——“在本届世界赛中执法英国与德国一战的拉里昂达被人连开数枪击中后于当场死亡,终年43岁。拉里昂达是英德大战的主裁判,在德国2:1领先的情况下,英格兰打入一球,但拉里昂达没有吹,导致该球无效。该误判被法新社称为世界杯史上最大误判。”不过经过昨天记者一天的现场走访,这条消息基本确定为假新闻。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从约翰内斯堡赶到世界杯裁判员的训练场——位于比勒陀利亚的 ODENDAAL俱乐部。国际足联工作人员比利克告诉记者:“50多位参加世界杯的裁判员刚刚结束训练离开。训练从上午9时45分开始,11点钟结束。这些裁判分别将执法明天、后天与大后天的比赛。我没有看到拉里昂达参加今天的训练课,他应该还在路上(布隆方丹到比勒陀利亚)。我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绝对没有发生任何一位裁判员受到枪杀的事件。”

  裁判安然无恙,不过国际足联对于误判还是有了一丝重视。据最新消息,在英德战后FIFA紧急开会,议题中心为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让裁判更准确的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

  但在讨论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上述两种可施行的措施,高科技手段仍将在足球比赛中受到排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决抵制高科技手段影响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足球的纯天然的运动,误判也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

  数据

  失误判罚数不胜数

  本届世界杯从小组赛开始,就争议判罚不断。到淘汰赛第一轮,显现了爆发的趋势。特别是北京时间6月27日晚的两场1/8淘汰赛,裁判的愚蠢判罚简直达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不少媒体已经将这天定位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耻辱”的一天。

  先来盘点小组赛期间的“冤假案”,21日瑞士与智利的比赛中、贝赫拉米的红牌被认为是智利人表演的杰作;在贝赫拉米被罚下一天前,一个7年都没有拿过一张红牌的、国际足坛著名“乖孩子”也被世界杯裁判罚下场了,他就是巴西核心卡卡。那场比赛还诞生了巴西人的“上帝之手”,法比亚诺连续用手触球两次,然后打进一球,居然被判有效;西班牙裁判马伦科在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一共出示9黄1红,还莫名其妙地罚下了克洛泽;马里裁判库里巴利在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以进攻队员犯规为由、判罚美国前锋埃杜的进球无效,直接剥夺了美国队的胜利……

  小组赛期间的愚蠢判罚已经多如牛毛,可让所有人吃惊的是,比起淘汰赛第一轮英德大战以及阿墨大战的误判,此前的一切都不值一晒。兰帕德那脚吊射,除了裁判外,全世界人都能证明那是一粒毫无争议的好球;而昨晚阿根廷和墨西哥之战中,特维斯越位近半米的进球,居然能够骗过世界第一金哨罗塞蒂的眼睛,球迷只能感叹:神奇的非洲,一切皆有可能。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