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世界杯入不敷出 收入17亿美元花费高达52亿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开幕以来,南非的住宿、餐饮、出租车、纪念品销售等行业收入增长迅速,但是,与举办世界杯所花费的巨额开销相比,这些收益可谓“杯水车薪”。

  据相关统计结果,世界杯期间,这些行业共为南非带来了130亿兰特(约合17亿美元)的收入,这与举办世界杯所花费的400亿兰特(合52.68亿美元,编者注)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不过,表面上的“亏损”只是暂时的。经济研究专家托尼·特万称:“从短期上看,南非世界杯的盈利是有限的,甚至没有盈利。但是,如果把目光放长远一些,南非经济将因世界杯而长时间受益,世界杯会成为南非经济持续增长的助推器。”

  VISA公司日前透露,国外游客在南非用VISA卡消费的总额为1亿2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

  雷格斯全球商务公司对15000家商业团体所做的调查表明,大部分南非企业对世界杯给南非带来长期收益持乐观态度。调查表明,86.5%的受访团体表示南非世界杯将有利于南非经济的发展,而83.5%的受访团体认为,世界杯将吸引更多的国际企业到南非投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